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正方辯論;開卷有益,我們可以從各種書上尋找資料,擴寬思維,擴大知識面。我們還可以從書上學一些道理,懂得我們做人要具備那些;如借材喻人,把老黃牛比做人的精神,挑山工,一本教科書。....,我方認為開卷有益,同時我們同學喜歡看科幻小說,這樣也可以幫助我們寫作文。 

  反方辯論;開卷未必有益,那些不健康的書看了反而有害.再說有的同學喜歡看武俠小說,那些同學模仿上面的人物,並且和同學互相鬥毆.同時看武峽小說,假如仿照那上面說的[空中飛人]一下子從五樓跳下去怎麼辦?小命也沒有了,保不住了.這就是我們班開的辯論會. 

  我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他引導我懂得了我國的四大名著,中華民族的輝煌燦爛,書籍中不僅可以懂得許許多多的啟示外還可以讀懂人物的語言特點,還可以與作者得到共鳴,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 

  在這裡告訴大家,古人說的話也不 一定對,開卷不要太過於引經據典,我看見別人能說出來的,你和何嘗不可.?大膽的嘗試一下吧,或許,綜上所訴的證明了開卷有益,也要有選擇.切不可亂開卷,否則沒有好的收益,而且會誤入歧途,開卷有益

您正在瀏覽: 談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