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是一位極其平凡的農家婦女,她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事業,更沒有什麼膾炙人口的英雄事迹,也沒有給我留下什麼財產。但是,就是這樣一位母親卻給我留下一生都享之不盡的精神財富…… 

  在我還嗷嗷待哺的時候,父親便撒手人寰了。是母親用奶水、汗水、淚水、血水把我養大。當別人家給兒女們痛說家史的時候,說老一輩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才把他們養大,叫兒女們銘記在心,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但是我的母親卻從不對我說這些,儘管她吃的苦,受的罪比別人大一百倍,她還是默默無聞的生活着。有時,我纏着母親要她給我講講她過去的生活。可是,母親卻慈愛地對我說:“鳥喂子,獅哺兒,媽媽就象他們一樣養你呀。” 

  母親雖然不說,但是我卻更加的孝順她。後來我長大了,成了一名教書育人的園丁,再後來,我也安了家,並且有了自己的女兒。原以為母親可以安度晚年了,可是,母親卻不閑着,她把我的家打理得井井有條,使我能一心一意的撲在教育工作上,她總是對我說:“你要把書教好啊!不要誤了別家的娃。”聽了母親的話,我加倍努力工作,受到了家長和領導的好評。 

  可是,天不如人願,當我正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孩子也在母親的呵護下逐漸長大時,一場災禍降臨到母親的身上,母親的腿因意外而摔斷了。我的心如刀絞般的疼痛,我噙着淚水望着母親,只希望把母親的腿治好。於是,經濟並不寬裕的我和丈夫用架車拉着母親四處求醫。但終因母親年歲太大,(母親已八十一歲了)而無法治好,因此,母親只有癱睡在床了。 

  那些日子裡,我為母親端屎倒尿,換洗衣服,翻身擦身,累得直不起腰。但是,望着日漸消瘦的母親,我欲哭無淚,但我分明看到母親在偷偷的擦眼淚。老天啊!難道你真的要我用這種方式來報答我的母親嗎?由於精神上的壓力和繁重的家務勞動的折磨使我在生活中近乎崩潰。就在這時,學校領導和同事伸出了溫暖的手,在工作上盡量調整我的時間,在生活上給予我親切的問候,使我深感組織的關懷和愛護。使我充滿信心和力量,堅強地站起來去面對我的母親,我的工作。 

  母親在床上一癱就是九年,在這九個春秋里我盡着一個女兒應盡的責任,盡心儘力地照顧着母親。可是,漸漸地,母親的言語少了,總是睜着一雙渾濁的、朦朧的淚眼看着我們,她那時已九十一歲高齡了,已近乎痴獃,可是我仍然深深的愛着母親,用母親當年疼愛我的心疼愛着母親。天有不測風雲,死神無情地從我身邊把母親奪走了。“樹欲靜,而風不止,我欲養親而親不在。”最能形容我當時痛失母親而悲痛欲絕的心境。 

  如今母親已離開我一年多了,但是,母親慈祥的面容卻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怎能忘記,夏日裡,我醒來,你早已下地勞作;冬日裡,我睡下,你卻還在為我趕製棉襖。又怎能忘記,你的樸實,你的勤勞、節儉和愛心。我將永遠帶着你留給我的這些美德去教育我的子女,我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