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田埂上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埂上的媽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最美麗、最值得你敬仰的人就是你的媽媽

  ——題記

  田埂上的媽媽,更加的年輕,田埂上的媽媽,更加的堅強,田埂上的媽媽,更加偉大。

  爸爸和媽媽結婚時家裡就有一間小屋和許多外債,但媽媽還是嫁給了爸爸,之後媽媽就每天忙碌的工作,記得小時候很少能睜開眼就看見她,每天都是天還不亮就走了,每天都和奶奶呆在一起,對媽媽我感覺太模糊了,在大一點我就上幼兒園了,我最怕上、下學了,因為別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媽媽送這上學,而我就自己一人,她犧牲了我的童年換來了現在衣食無憂的生活,有時候也挺恨她的,漸漸地我長大了也慢慢懂事了,就把恨轉變成愛了,每次面對她的時候就感覺內疚。

  媽媽一生儉樸,她很少刻意的打扮自己,除非參加什麼活動的時候也就是畫個淡妝,我媽媽這一輩子沒呆過幾天、除了過年,她就像一個大機器好像永遠不知道疲憊,可是歲月無情的在她的額頭上畫下了皺紋,一晃幾十年過去了,我的媽媽不在年輕了,而我正在一點點長大,可以這麼說我的成長都是媽媽的蒼老換來的,又是一個國慶節,放下沉重的書包和媽媽來到田間,看那一顆顆禾苗都已經枯黃了,是啊,到秋天了、是收穫的季節了,也是她最繁忙的季節、每每一到這個季節她就好像老了好幾十歲、而臉上的笑容卻是平時的好幾十倍。

  到地里爸爸已經把玉米秧割倒了,看着那一行一行像長龍似的玉米秧我的信心立馬瓦解了,沮喪的看了看媽媽,媽媽已經扒上了,沒辦法,我也就在媽媽後面扒,她總是比我扒的快,她的手就像有魔法一樣不一會就扒一袋了,我也不甘示弱啊但是真的很手疼,正想開口說不管的時候,她突然說:‘你上一邊裝玉米去吧,這不用你管了’,心想還真是善解人意啊,用我最快的速度裝玉米,看着媽媽那雙帶着魔力的手,真的很心疼、說不出的滋味,平日里媽媽就教育我就算在有錢也不能忘了自己是農民,不能忘了艱苦奮鬥,不能忘本啊!

  想想媽媽的背變駝了、皺紋變多了、嘮叨的話變多了,不是她變磨嘰了而是她越來越愛你了!

  心裡的媽媽,我愛她,心裡的媽媽,我敬她,心裡永遠有一個美麗的媽媽!

  我愛你變駝的背、愛你增加的皺紋!

  高二:潘奕希

您正在瀏覽: 田埂上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埂上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