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山不久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不久留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現在的樣子,大概是被逼迫的,但我確實感覺還好。卸去一身多餘的負重,減輕了我的壓力。不少人勸我說,別想太多,很多都是不符合實際的。我倒並未做更多的解釋,反而更堅定了我的信念。

  不知從何時起,逐漸樹立起了自信。不再一味的妥協,頑強的選擇放手一搏。像是每個人臨死前迴光返照,驀然覺醒了。命運對我如此恩惠,給了我這次機會,僅這一次,我已足矣。我懂得了珍惜,同時也明白了生活要有所舍,之後才有所得。

  在眾多誘惑面前,看到他人被折磨的死去活來,痛苦不堪。我通常不變的莞爾一笑。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同內心抵抗,然後我得到了收穫,沒有被那麼多的東西擾得逼迫着左右。愉悅之後,開始自嘲曾經太多的時間都用在了不務正業,浪費了一去不返年華。待到人人都說我長大了,猛地大吃一驚,上一場夢做了好長,差點就埋沒了一切。他人也不再說,你還小,讓我來吧。那些云云,回憶起來軟綿綿的,頗有些幸福。

  以往時常會因別人的過火,難以理解而痛不欲生。次次打擊、冷遇過後,心態變得寵辱難驚了。人長大了,增長了許許多多早些年不曾有的本領,有些是的,有些則是逼迫的。

  現如今,放學回家,自由的時間真是很多了。往日的玩伴,都大多去了真實的社會拼搏,也已沒了往日的玩興。浮躁的不安隨時都會來襲。還好,知道了要做好自己,周圍的一切只是拿來做欣賞的表演。“舉手之勞”有時也埋藏在了內心深處,然而我已不敢向任何人提及,儘管會在心底受到成千上萬遍地刺痛。

  定會有無數的同學發出感慨:“我的拉力太大了……”為了學業,也是費盡了心思,到了幾近枯竭的地步。談論着是否要報專業,否則考大學就要無望了。我在心裡想:“決不能為考大學而考學,勉強附加的專業,我無論如何不會去學。活這一輩子追根到底為了什麼?之後再去做出選擇……”身後仍是喋喋不休地爭論,為了避開熙攘的人群,常常會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

  晚上休息前,室友們總是按捺不住心情,高談闊論。買房、買車、升學、就業、地震、戰爭……本來已淡忘的杞人憂天,又來了。墮落的習性襲擊每個人的大腦,睡意消失的無影無蹤,開始鬱悶發獃,想入非非……太多無聊的事,把他們傷害得不淺。我用心感悟着周圍的一切,坐觀他人的喜怒哀樂。很少能夠進入角色,只能做個旁觀者。“小隱隱於林,大隱隱於市”過着有些隱居意味的高中生活,其樂融融也。

  山東省菏澤市第二中學高二:郭世威

您正在瀏覽: 青山不久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不久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