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青山不老》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山不老》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 《青山不老》的短文,使我領悟到了一個道理:青山是不會老的.這篇短文主要講了:山溝所處的環境很差,是乾旱.霜凍.沙塵等與生命作對的怪物的盤踞之地.但是,卻有一位老人創造了這塊綠洲,使作者領悟到了一個道理: 青山是不會老的. 

  為什麼說青山是不會老的?是因為老人創造出了這塊綠洲,給了它們新的生命,它們永遠是這樣永遠是充滿生機勃勃,永遠都是一個年輕氣盛的小夥子,所以說它是不會老的.讀了這篇短文,我感受非常深.我想: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像老人一樣是一個熱愛大自然,愛護地球,愛護我們生存的家園,那麼,我們的生活不知該有多美好.早上起床,新的一天開始了,睜開的第一眼就望到了充滿生機的綠,那將是多麼美好! 

  想到這裡,不僅文中的老人有這樣高尚的品質,我的表妹也是這樣的一個人.她的環境意識力很強,她從來不傷害樹木.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外面散步,這時,看見了一棵小樹被人家連根拔起,也不知是誰幹的壞事.妹妹對我說:“姐姐,你看,它在流淚.“ 哪有啊,別多管閑事,快走吧!”我說.“不行,姐姐,我們應該保護樹木,做一個好孩子.”我被妹妹的話嚇了一跳,想:一個比我小的妹妹也能這樣想,我怎麼就…….!想到這裡,我和妹妹一起把小樹扶起來,我跑回家取水.經過我們的一番搶救,小樹終於又直起了腰.我和妹妹高興極了! 

  同學們,我們應該行動起來,保護大自然,愛護我們生存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讀《青山不老》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山不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