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山處處埋忠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山處處埋忠骨》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課文,頗有感觸。

  《青山處處埋忠骨》一問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毛主席的兒子毛岸英在參加“抗美援朝”的戰爭中不幸犧牲,毛主席很傷心。朱總司令希望把毛岸英的遺體運回國,而朝鮮人民希望把他安葬在朝鮮。再三猶豫后,毛主席在電報記錄稿上寫下一句話: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也就是說他同意了把毛岸英的屍體安葬朝鮮。

  當我讀到“主席仰着頭望着天花板,強忍着心中的悲痛,目光中流露出無限的眷戀。”這一句時,我忍不住流下熱淚。對於一個父親來說,自己的孩子比什麼都重要。而如今,偉大領袖毛澤東也失去了自己的長子,怎能不傷心萬分?當我又讀到“秘書將電報記錄稿交給主席簽字的一瞬間,主席下意識躊躇了一會,那神情分明在說,岸英難道真的不再了?父子真的不能相見了?”這一段時,我心中充滿了對主席的理解與惋惜。是呀,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噩耗,誰又能那麼果斷堅決呢?

  但儘管如此,偉大的毛主席也依舊尊重朝鮮人民的意願,把岸英的遺體安葬在了朝鮮。這前後形成了多麼鮮明的對比,毛主席無比傷心,卻仍舊為了維護兩國的友好關係而順從朝鮮人民的意願,多麼無私,多麼偉大!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這一句詩,多麼有道理!它象徵著壯士仁人,象徵著祖國的大好河山,象徵著毛主席博大、寬廣的胸懷。學了這一課,我更加體會到了革命先輩的艱苦,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正是有了像毛岸英這樣為國捐軀的人,我們才會有幸福生活。沐浴在歷史的陽光下,我們更要好好學習,決不辜負為這大好河山捐出生命的壯士!

  六年級:冷墨

您正在瀏覽: 讀《青山處處埋忠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山處處埋忠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