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山不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不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世界上有無窮無盡的人是值得我們尊敬、學習的,如;清潔工、警察、老師們等等,他們在我們的身邊隨處可見,可最令我敬佩的並不是他們,而是一位將近一百多歲的老奶奶——外婆。

  我的外婆雖然年紀老,臉上布滿皺紋,而且頭髮都是白茫茫一片,但她不因為老而顯得身體衰弱,反而很有活力,身體很健康,還能幹很多老人都不能幹的事情。

  我的外婆只是一位平凡人物,但她的所作所為卻一點都不平凡,反而很高貴。有一次,我同父母一起去探望外婆。去到時已近午時,外婆正在煮飯。我一進門,便有一股香飄飄的味道像一卷又一卷的波浪不斷地湧向我;又像有一些我喜歡的東西在引誘我。於是,我迫不及待的跑去廚房,廚房裡黑乎乎的,簡直是伸手不見五指。於是,我又匆匆忙忙地跑出來。我在想:不對勁呀?明明這香味是從廚房裡傳出來的,可為什麼沒人在廚房裡呀?我都快徹底迷糊了,一股好奇心又從心底快速地湧向心頭。於是我決定再進去一次,這次我並沒有那麼著急,先開了燈,然後再進去。進去后,只見燈光四射,照得廚房裡亮堂堂的,明亮多了。外婆正在煮飯,大姨媽正在切菜。看到燈光突然亮了,外婆先是一愣,后不慌不忙的走到廚房外頭,按了按鈕。‘撲’的一聲,廚房裡又恢復了原樣——漆黑一片。我趕緊問外婆:“開了燈不挺好的嗎?關了燈黑乎乎一片,煮飯都不好煮了,還是開燈吧!”於是我就趕緊去開燈,可被外婆給擋住了。外婆說:“開燈是好。可現在是大白天的,有光線,不用開燈,何況開燈還浪費錢呢。乖,我的寶貝孫女。”接着又忙着去煮菜了。我的心一顫,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想哭想哭似的。

  後來要離開了,我的心有點捨不得,以前我是欣喜若狂的。上了車后,雖然我的人是離開了,但我的心還在外婆家呢。

  外婆平時省吃儉用,連燈都不捨得開,試問現在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呢?外婆她真是青山不老啊!我以後一定要以外婆為生活的榜樣,來學習她的所作所為。

  六年級:徐思敏

您正在瀏覽: 青山不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不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