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新版《歸去來兮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版《歸去來兮辭》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新版《歸去來兮辭》 標籤:歸去來作文

  公元405年7月10日晴

  起床,感覺天氣晴朗心情很是愉快拿出書來坐在樹下看了起來,不知過了多久,才發現時間已經是中午了,該吃飯了起來轉身回到屋裡。打開米缸才發現裡面的米已經所剩無幾了。唉,這生活啊,家裡貧困,自己耕種收穫的糧食連溫飽問題都解決不了,就更不會有剩餘的糧食來釀酒了,我這愛喝酒的嗜好啊,都不能滿足了。酒啊!酒……親戚朋友看到我這樣都勸我去當官,憑藉我的才華怎麼也能解決溫飽問題!可是當官又與我平生的意願相違背唉。我的明天將何去何從啊。

  公元405年8月15日晴

  我還是走上了仕途,為養家糊口當上了彭澤縣的官吏,又有出使的官員路過我的田園,這段時間各地的郡長官都已愛惜人才為美德,叔父看到我的狀況,就推薦了我。朝廷發的俸祿可以貼補家用,公田收穫的糧食也夠用來釀酒,彭澤縣離家鄉也只有一百里的路程;我也不擔心會被發配到遠方服役,我都已經40多歲了,雖然嚮往田園生活,但做官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既來之則安之吧!

  公元405年10月29日陰

  才來彭澤縣80多天,我便有了思鄉的念頭。我本來是一個質性自然,非驕厲所得的讀書人,雖然經常挨餓受凍,家裡的米缸空着也是經常,但我發現違背了自己的意志,身心都很是痛苦。雖然以前強迫自己當官是為了養家糊口,但現在卻開始惆悵感慨了,深感自己有愧平生的志願,還是準備辭官回家吧!那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公元405年11月1日晴

  今日,我拿着行李踏上了回歸的道路,來到湖邊,我叫了一條小船載我回家,我坐在小船上,小船輕快地在湖中飄遊,還有湖面上的和風吹着我的衣襟,那麼的輕鬆。天漸漸的暗了下來。從湖中看見了天空中的月亮那麼的圓。我問船夫:“現在我們到何處了,怎莫還沒有到家?”船夫說:“很快就到了,你看那不是你的村莊嗎。”我順着船夫指的方向望去,我看到了我那橫木為門簡陋的房屋,到了村口我快速的下了船給了船夫錢后,我就向家的方向走去,進入院里,院中的小路已經看不見了,被小草覆蓋住了,看見兩邊的那些松樹和菊花還活着。我已經厭煩了那樣的生活,這才是我想要生活啊!

  公元405年11月2日晴

  在家的生活真是好啊!睡醒後起身走出門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新鮮的空氣,使我心情舒暢,我在院子里欣賞着松樹和菊花,這時兒子來叫我吃飯,後來我便拉著兒子的手進入廚房,兒子拿起酒壺給我倒酒,這八十多天不見,兒子還是那麼懂我,心裡真是高興。吃完飯後,我拿着酒,靠着南窗來寄託我那傲然自得的心境。

  我與親戚朋友們談知心話,又與他們一起出遊,沿着崎嶇不平的小路登上山丘,又走到了小溪的盡頭,喝一口泉水,真是甘甜。好久沒有這麼暢快了,回家后又與他們吃了一頓團圓飯,送他們走後躺在床上,興奮的睡不着覺,真是喜愛這樣的生活,最慶幸的是,又回到了田園生活中來。

  公元405年11月9號晴

  今天應該出門去走走,剛出家門便遇到了一位農夫,農夫告訴我春天來了,正是播種的季節。我轉身回到家中,帶上鋤頭和種子,來到一塊小田地中,我用鋤頭將雜草清除乾淨,將種子一粒一粒的播種在了田裡,給它澆了一點水,便帶着鋤頭回到家中,整理了一下衣服。吃了一頓飯,又朝門外走去。我來到江邊自己登上小船,漫遊在江上,獨自欣賞着周圍的景色。這使我感到非常高興,忽然看見了自己的一位友人,我便叫他登船與我一起欣賞美景,吟詩、作詩。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直到很晚很晚,我才回到家中。

  高二:李少濤

您正在瀏覽: 新版《歸去來兮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版《歸去來兮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