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的重要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重要性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新時代的人們都要學習知識,還是不學習知識,是一個重要問題,我仍然覺得學習知識是對於新時代的人是相當重要。愛因斯坦說: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在思考。是的,對於我們現代人,對於一件事的好與壞,是與非,都要思考,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也唯有知識乃靈丹妙藥。

  唐朝是一個文人最多的一個朝代,其中以李白,杜甫,最為出名,宋朝以歐陽修及蘇軾最為出名。我之所以說這些,是要說明不但新時代的人要求學,還要學以致用。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要活學————不要讀死書。要追求知識,先要了解讀書的目的,有了讀書的方法,才不至於徒勞無功,海底撈月。曾國藩說“士人讀書,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又說讀書之法有四者,其一“看”,其二“讀”,其三“寫”,其四“作”,四者不可缺一乃讀書之要點。國父曾經說:“革命之基礎在於高深的學問”知識學問是人的最大財富,讀書可使人心胸坦然,心馳神往,開拓視野。也惟有讀書人才是走在時代的前端,為富國建國的大業鋪路,千萬不可將青春光陰浪費在無意義的玩樂上,“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這句格言,把握每一分鐘的時間,好好地讀書,唯有如此才能社會中立足,以知識為投資的對象,才是最富有的人。

  一個青年在置身社會之前,應該先有一種充實的準備,什麼準備呢?就是要預儲豐富的常識,常識是應付一切事物的工具,因為我一直認為,知識不僅給人力量,還給人安全,給人充足的精神財富,吳敬梓說“讀書好,耕田好,學習便好,創業難,守城難,知難不難”在我們今天這個時代讀書到底有什麼用呢?我想除了應對世界之外,更重要的是確認自我。《論語》學而篇第一,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人重在自省,只有不斷地反省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夠予以改進。

  俗話說的好“讀書需用意,一字值千金”是的讀書必須要用心,要用平常心對待讀書,切勿無用的讀書,所謂無用的讀書是,不切實際的讀書,讀死書。“書中有路勤為勁,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吾之座右銘,只要肯學習,無論何時都不晚,有人曾說“吾生也有涯,吾學也無涯”真是一篇難得可貴的佳句啊!

  人生最美麗的三樣禮物,乃是金錢,權力及學問,其中以學問最為可貴。但在這最美麗的年華,卻有人沉溺在玩樂,吸毒或走上絕路,實在令人費解,最好解決方法乃是學習知識,掌握常識,把握今天,一切從今開始仍永不遲。中國現任總理溫家寶,被世人稱之為詩人總理,可見知識是對一個人的品德,修養,對一個人的前途方面是何等重要,何等需要,要了解一個人,首先應從語言,性格等方面做一個簡單的觀察。世界上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讀書,不要學習知識,此種父母在世上未之有也。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知識,有學問。有些青年認為求學是不重要的,整天早出晚歸,弔兒郎當,無所事事,出到社會才知道自己的無知,才知道社會是如此殘酷。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吾正尋找此寶貴的黃金屋,為此吾將百倍努力,在追尋知識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饒,不遺餘力地去追求和探索。

  聖光中學高二:楊俊輝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重要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