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如暖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暖雨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暖雨無情漏几絲?暖雨正因為有情才會用甘霖和着溫情滋潤大地。她是愛的化身,觸及她就像觸及愛一樣,溫熱入骨,滋潤心扉,她的充沛正揭示着上天的氣量。

  暖雨絲絲縷縷,降落在山林,照應了一顆佛心。林清玄在台北登山時,在石階上看到一隻不鏽鋼的木桶,外面用紅漆寫了兩個字“奉水”,此時他不禁觸感溫情,心覺登山時的炎熱被清涼一掃而光。到了山頂,沒想到平台上也有一隻完全相同的鋼桶。上面不是“奉水”是“奉茶”,裡邊的茶是滾熱的。一冷一熱,一茶一水,正隱應着一位禪師的心。他的愛如此無疆,即使人來人往,素不相識。但不論是奉茶還是奉水,既然奉愛何必相認?相信愛如暖雨,絲絲縷縷編織着每個喝到“奉水”之人那顆感激之心。

  記得《聖經》上說:“要愛你愛的人,要愛你不愛的人,要愛你的敵人。”在與中華台北隊女子乒乓球比賽中,日本“一姐”福原愛在與台北選手黃怡樺的第二局對決中,福原愛將比分一直打到了10比0,就在她手握局點,可以輕鬆取勝的時候,她卻故意發高球出界,主動送對手一分。賽后,福原愛說,“吃鴨蛋”會讓對手很難堪,這是福原愛在賽場上做出的“人性化”選擇。這是《聖經》中一說的最好詮釋。她對對手的愛如暖雨,相信對手雖然輸了比賽,但知這幕,必會心生溫熱。這是愛的氣度,也正證實了她是賽場上不老的纓槍。

  是啊,未想到風雨變幻的賽場上也有這麼多充滿真誠和氣量的愛。在射擊比賽的頒獎儀式上,禮儀小姐蘇婉君因托盤太重,端得兩手發抖,正好被冠軍哈薩克斯坦選手拜布希諾娃看到,她很熱心地幫蘇婉君託了下托盤。這一舉動,讓蘇婉君感動地流下了眼淚。見狀,拜布希諾娃又很貼心地用紙巾幫她把眼淚擦掉。雖然這位冠軍和蘇婉君素不相識,身份也有差異,但她的那份愛和真誠不御鉛華自生音。愛如暖雨,敲響了人性的最強音。

  李大釗說:“愛力越大,所愛愈博。”金大中不記前仇,75歲當上韓國總統的他,以博愛感化前四任曾迫害過他的韓國總統。“敬天愛人”正是一個大愛的人神聖的氣節觀,也就是這種胸膛格定了諾貝爾和平獎非他莫屬;一位僧人圓寂前告訴弟子,自己死後火化時記得在爐邊撒些水,以免燙傷無辜的螞蟻,生前身後,佛心的唯美已超越阡陌紅塵;愛斯梅拉達即使受到伽西莫多的傷害,但在他遭受酷刑時,依然用一杯水滋潤他的心靈,在人吃人的封建社會裡折射出人心的光芒。愛如暖雨,博義至上。

  愛如暖雨,有情有意,囊括天宇。

  高二:艾妮1996

您正在瀏覽: 愛如暖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暖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