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過我們的那五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過我們的那五年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相識五年了,如果不是這次的生日,我恐怕永遠無法意識到時間竟是如此匆匆。穎兒,還記得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嗎?第一次離家上學,完全陌生的環境,美術課上,因為要寫黑體字,我第一次知道你的名字,劉穎。很巧吧,我們竟然被分到了同一個宿舍。

  沒有太多的交流。

  也許我本就是一個不善言談的人。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一個星期。

  因為宿舍是在一樓,有插座,給手電筒充電便不成問題,應該有點我總是幫老同學在我們宿舍充手電筒的原因吧,反正,和你們之間,總是有紗一樣的東西,說不上微妙,總之,不太對勁。再後來,也許是我們都太多變?竟然有了一樣的仇家——珊。有些可笑,燥熱的夏夜,我們三個熱的睡不着,加上正好那天珊不在,我們便很討厭很討厭的在筆記本上寫珊的壞話,第二天,還一副很“凌然”的樣子故意拿給珊看,結果那個傻孩子就不停的想哪裡得罪了我們這幾個閻王,更可愛的是還因此鬱悶了好幾天。

  人總是那麼奇妙,從討厭到喜歡,當你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它便發生了。童話般的初中生活,在或喜或悲中上演。

  好景不長,盛宴難再。

  在這個小小的城市,一切都那麼突然。

  還記得當年我們幾個半夜打着手電筒圍在一碗泡麵前“爭鬥”的時光么?我們自以為可以就這樣簡單到畢業的時候,不幸正在延續。珊要轉學了,轉到一個更好的學校,因為只有在那裡,她才能有機會進市裡的高中。那天,我們相視無言,默默地陪她吃完在這裡的最後一頓晚宴。末了,我們幾乎在給她的留言上寫了同一句話,我是一個矛盾體,作為你的同學,我希望你明天的入學考試順利通關,這樣你就會距離你的夢想更近一些,作為你的朋友,我希望你考的一塌糊塗,這樣,你就會回來。我們約定好不哭,但是我們的心會痛。之後,珊就沒有回來。

  中考還是來了。

  我們走出了那所學校。

  那個暑假,我們兩個打電話聊轉團的事,你說,高中,我們一定是同一個班級。我說,懸吧。時間還是在滴答聲中消逝。開學那天,下起了雨,因為離家較遠,我便請你先幫我找一下班級。有20分鐘嗎,你異常興奮的打來電話,如你所料。我長吐了一口氣,笑了,有你在,我便不會孤單。

  高中后,你不再住校了,不過,我們還是一起去吃飯,一起談天說地,一起聊八卦,偶爾,你會說起你眼中的美男,然後我就會超鄙視的評論你的審美觀,之後你就來一個很無奈很包容的表情。從來都是這一種遊戲,但是我們不厭其煩。

  好事多磨,姑且這麼說吧。

  又有那麼一段小插曲。

  因為位置變動的原因,我挪到了前排,後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在一起吃飯了,替代我的,是超楠。嫉妒,姑且用這個詞吧,小女生就是毛病比較多,我感覺我們沒有以前那麼親近了,一陣“醋意”。一次,我心情很失落的時候,給你傳紙條,其實是想讓你安慰我一下的,沒想到,你竟然回信說:“寶貝,我相信你會自己處理好的。”當時我的心寒的啊,一定會讓水蒸汽瞬間凝結成冰。後來,我告訴自己,我們都長大了,應該有更大的交往圈,我應該去理解你的,我不也是和別的同學有說有笑么,也許,只有這樣,我們才會真正的成長啊。我不再抱怨,也就是這樣,我發現,其實一切還和原來一樣美好。這些,我好像沒有對你提起過。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我知道了。

  還是逃不過這一遭,高二分班,我選的理科,你選的文科。同班了四年,我們註定要分開。我不捨得,這些年,我不只是視你為朋友,我把你當成了親人,親妹妹。穎兒,你在我後排坐的那些日子,我會不會很討厭,早讀課,我逼你背課文,我嚴禁你和老黑說話,其實,我只是希望你會考好,我不否認自己的庸俗,但是在我們這個學校,分數是學生的命根的時代還不曾過去。只是希望你一切安好,大學,還在前方,夢想,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我只能說,分開之後,我們都要努力。

  我一直都相信的。

  友誼長青。

  我生日的那天,你來找我,還是那麼傻傻的言談,我笑,那就是我最值得珍藏的禮物。真正的友情歷經時光的考驗,不會因為距離而產生距離。只願,歲月靜好,一切如初。

  高二:王秋娟

您正在瀏覽: 有過我們的那五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過我們的那五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