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沒有誰在身邊的日子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誰在身邊的日子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記憶,連同眼淚一起存放進易拉罐內,等待發酵、發霉、腐爛,融化,最後物似人非。 

  ——記 

  有些故事,我們不用加以詮釋,還是會有結局的劇情。 

  你說,沒有相機的記錄,就只有底片的空白,即使有再美的相冊,也宛如墨綠色的蘚苔,是潮濕的片段。 

  而在霓虹燈璀璨的光芒下,給我們的卻只有斑點寂寞,而它的代名詞,是墮落。 

  於是,在曲終人散場前,你選擇轉身,被黑暗吞噬后,你成了沒有記憶的孩子。一切儘管只有我一人也罷,還是與我們無關。 

  . 

______[誓言下、情人橋] 

  我們,在同一個大院里長大的兩個調皮小女孩,習慣在聒噪的夏天裡,手拉手,赤腳走在柔軟的和你上翻騰着浪花,掀開小石頭偶爾爬出一兩隻小螃蟹來。你總是喜歡很誇張地學着它橫行的模樣張牙舞爪地亂嚷嚷... 

  而那時的我們,只有六歲。 

  很巧的是,你僅比我大三天出生,這就成了你以後炫耀是我姐姐的鐵證,無可否認。也還正因為在同個大院里,日日夜夜相對,提供了我們先天性成為最要好的朋友的有利條件。 

  在這個大院的後面100米左右有一座很可愛很乖巧的石橋叫“情人橋”。而在這座石橋里,我和你的三個生日都是在這度過的。九歲那年,我倆就手拉勾,約定以後每年的生日都在這裡過,而祝願一方的祝福是天長地久的,那是我和你的誓言。 

  每次和你坐在橋上看橋下滿船蓮蓬和魚的船從橋下而過,看日落西山曛黃的美麗景色時,都有着不同的感受,不知道是我們在悄悄地長大還是我們擁有着年少里永遠揮霍不完的瘋狂。還是那橋那水那船,那迷人的繁星點點。 

  現在,我和你依舊坐在“情人橋”上,調皮地用腳丫頭戲弄着水花,笑得天真,對吹拂着夢一半的晚風,有着真年代最乾淨的歡樂聲。卻每每被各自的父母揪着耳朵。從夜空下“情人橋”相視一樣后乾笑幾聲,求饒着父母放下揪得生紅的耳朵。 

  那時,我們還是天真的孩子,笑得燦爛的一代。 

  . 

 ______[開始、放逐] 

  初識到現在,到了上小學的時候,我們還總是腳步凌亂,胳膊碰着胳膊,唱着那句童謠,樂顛顛地走上學,一起有說有笑的放學,從沒間斷過。 

  但,從沒有想過的這一天,還是出現了這一天。 

  你說,因為父親工作調動的關係,而要搬家。 

  那時我懇求過你,留下好嗎? 

  而你卻說,我們在學校里還是會見的啊,我們仍然像從前一樣的。 

  說罷,我看着你提着行李走的時候,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流出來,看着你的背影,到底你還是走了。 

  雖然在學校里同一個班級的我們還是經常在課室內打打鬧鬧,但,似乎從前的那種感覺已經不同了。每次放學我和你走到校門口的時候,和你揚揚手拜拜時,看着你向左,而我卻要向右,很像是一場命運的作弄。 

  在那沒有你陪伴的日子,沒有你依賴着我要去你害怕卻好奇的那條街,沒有你纏着我要陪你買街邊的冰激凌吃,一切還是不習慣的。 

  儘管我們還在一起玩鬧,可我們卻開始學會各自,放逐未來。 

  . 

______[兩顆心、微涼] 

  時光荏苒,我和你考上了在市上有名的同所中學,卻不是同一個班級。 

  在中學里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你已經剪成了短髮,改變了從前一頭凌亂的調皮女孩,看似是個清新的女孩。唯一沒變的就是笑得時候總會露出兩隻可愛的小虎牙,笑得還是那樣的天真。 

  有時在走廊上偶然碰見的我們,看見對方,只是微微笑,點點頭,要麼就是幾句問候語,然而就沒有再多說話了,就這樣跟彼此擦肩而過。 

  漸漸發覺,我們由開始的初識,到熟悉,後到最熟悉的陌生后,竟有種說不出感受。慢慢才懂得,那是從沒有過的彷徨與害怕,到底還是為了什麼。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初三了。 

  我的教室在教學樓的三樓,窗外是一片的田野,還有成排的漂亮的白楊。儘管這是城市,也有數不清的自然美。五月的時候,麥子長出麥花,散發出暖暖的香味。每次不願看書時,或想起你的時候,都會長久地看向窗外,看着窗外輕巧的葉子像蝴蝶一樣飄落下來,空氣中瀰漫著離別的氣息,有笑聲在風聲吹過。 

  六月的時候,陽光開始熱烈了。在初三的細碎溫暖的日子裡,和你再見的時候,已經沒有再說話了。看着各自開始沉默,臉是蒼白的。 

  從此,內心是微涼的。淡淡的,平靜純白的兩顆心。 

  . 

_________[下一站、只有一人] 

  我們各自被異地的高中錄取了。 

  聽說你上的那所高中與我的那所高中相隔很遠,我開始有些猶豫了。 

  這些,是我剛收到錄取通知書的后一個星期才知道的。家裡商量了很久,最後還是由我決定。我想了一晚上,相隔這麼遠的我們有可能再見嗎,儘管不在同一個學校。 

  第二天,我決定去異地,家人也同意了。 

  在火車開發前,我早早離開了家,去了從前與你共住過的大院。在步行去的路上,我看見了你。現在的你出落的很漂亮,有點成熟的氣息,儘管只有一點。本想向跟你告別的,可是當我走上前的時候,你我相對而行,而你卻徑直走過,擦肩那刻,我才明白你我已陌生了,你已忘記了有我這個女孩了。 

  再回到大院的時候,灰白的牆壁,墜落的瓦片,我坐在地上,睜着眼哭了。我走完這個大院的每個角落,撫摩了每一寸磚瓦,我撿了一片破碎的瓦片,我知道,我再也會不來了,也沒有誰會陪在誰的身邊回來了。老房子旁的古榕樹上的葉子已經所剩無幾了,我又從地上綴拾了一片樹葉,這些,曾經見證了這裡的歲月痕迹。而如今,沒有絢麗的燈火,也沒有喧鬧的叫賣聲,只有灰白一片。 

再次踏上了這座“情人橋”的時候,看着石橋縫裡的青苔,水面上的落葉,你已不在了,彼此的生日再也沒有你我的陪伴度過了。 

  在那純樸無暇的年華一下子成了廢墟、塵揚、落定。 

  在坐上火車的時候,我靠在背椅上,聽着歌,緩緩的閉上眼晴,窗外飛快閃過的景物也緩緩地化作深黑一片,下一站,自己一人獨行。 

  . 

__________[沒有誰在身邊的日子] 

  有些記憶儘管輾轉着,睜了,閉了無數次眼,還是刻骨銘心。 

  沒有誰在身邊的日子,我們終會長大,久違的,還是要被遺落。 

  外面的天空太大了,沒有誰陪你走到最後,那麼,就讓自己繼續去尋找一個讓靈魂安心的地方,喝一杯茶,慢慢習慣沒有誰在誰的身邊的日子。 

  從前、現在、斷妄想。 

  _______[完]________

  S。09.8.15

您正在瀏覽: 沒有誰在身邊的日子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誰在身邊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