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苦總需要快樂來掩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總需要快樂來掩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總是在雞鳴時升起,經過晨母午父的考驗后,還有一縷自由。每當夜奶奶開始工作時,它便開始了自己的事。而我們卻不同,白天要學習,晚上要複習,不知能有幾秒鐘得閑瑕,習慣於“跟着節奏走”的新人,惟恐已不知“閑暇”之義。 

  忙忙碌碌的學習,忙忙碌碌的度過一天,總是在心底吶喊:還我自由,熟知,天不遂人願。第二天仍是忙忙碌碌,拖着早已疲憊不堪的身心回到家裡,還要做作業。偶爾想想童年的暑假,便趕緊擰住幻想的閘門,但還是止不住要想:在小溪里捉蝌蚪,在草地上逮蛐蛐,在河裡捉條魚,在沙灘上光着腳丫撿貝殼……可是,又有什麼用呢?我不能在幻想不可以發生的事,想起這些,不但不可以緩解,反而會加深。我總是對自己說:學習也是蠻快樂的一件事。可我不得不承認,那是在自我安慰。快樂總是一瞬,然而美好的回憶卻永遠也無法抹去。 

  悄悄地過完一學期,不知不覺到了暑假,原以為會滿心歡喜,現在卻不堪重負。止不住地想,今年的暑假肯定別有一番滋味,可天公不作美,仍舊沒有什麼改變,學習、學習再學習,雖然身體不得不承受,心卻倦了。想飛,卻飛不出那該死的鳥籠;想快快成長,但北上的枷鎖太沉了。還處於人生着花季年齡,卻被搞得面黃肌瘦。束縛的心得不到解脫,身上卻在不斷加壓。學業固然重要,但不要給未來留下遺憾更重要。 

  60天的暑假,學習佔了35/6!夏天是一串將熟未熟的紫葡萄,我獃獃着看着它流口水,然而嘗嘗卻是甜中帶澀。紫葡萄甜中帶澀,生活苦中尋樂,清澈的眼眸變得模糊不堪,心中的傷疤仍是密密麻麻。想治療,實在找不出任何辦法。對於學生來說,快樂則是一劑良藥。有了快樂,暑假再也不會痛,暑假裡不再是緊張的學習,而是輕鬆的學習和歇息。抱着快樂的心態學習,不僅記得牢,記得准,而且永遠也摩擦不掉。想起快樂,自然而然的就和學習連在一起。今年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必須努力。只要我們加把勁,一定可以衝過去。但也不是一味的學習就可以的。如果心倦了,再怎麼學習也是行不通的。所以,想要衝過陡坡,就必須讓心興奮起來。暑假是我們自己的,而不是老師和家長的,儘管我們還是溫暖窩中的雛鳥,到我們可以自己有計劃、有目的的渡過一個暑假,我從不相信,一個快成年的孩子不懂如何完成一個暑假。老師和家長卻不這樣認為。到了暑假,便成了“剝削”我們的最佳時段,讓我們在緊張的一學期后,還是學習,心都倦了。明明知道他們是為自己好,可是他們卻想都沒想過我們的感受。脫去外衣,心中滿是痛苦。 

  美麗的謊言掩蓋不住血寫的事實,但我相信,只要努力,痛苦終將被快樂所替代。

您正在瀏覽: 痛苦總需要快樂來掩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總需要快樂來掩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