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花開如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如夢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如夢 

  山東省壽光現代中學 07級20班裴昱然 

  清晨。鴿子窩。 

  天藍得幾近透徹,像自然的筆蘸着淡彩輕輕劃過,漸漸暈染開來鋪滿整個蒼穹。空氣冷凍成黏稠的流質,低低地懸浮,淺淺地低喑,緩慢而乾涸地流動,像很厚很厚的積雲雨。混雜着泥土芬芳的甬道上看不到半點蔥綠,昔日沁人心脾的花香早已不在,只有交錯的乾枯枝椏把視線層層划割,如同一部綿延的歷史,埋葬了岑寂千載的幾多落紅,斑駁了柔情粉淚的幾多夢魘——女人如花花似夢。 

  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 

  破曉的光暈驅散了西湖水畔的霧靄,苧蘿山腳飄蕩着朦朧落寞的離歌。在溪中?紗的西子啊,遺一串鮫淚,碾碎了嬌柔。 

  在這殿殿相連,閣閣相通的皇城深院,你目睹了勾踐的含污垢辱;目睹了宮庭的物慾極脹,目睹了一個大國的盛衰輪替。你用柔弱的肩膀承擔起兩個大國的陰謀,荊釵粉淚勝過錚錚鐵骨。從這窮兵黷武的吳越爭霸中解脫,找到自己的歸宿是你的夢想吧,然而吳國滅亡,你卻作為“不潔之物”被沉潭。滴丘的悲鳴,在唇齒間游弋,於是,攜着凋零的夢,緩緩轉身,幻作一株荷花,碎了漣漪。 

  疑是洛川神女作,千嬌萬態破朝霞。 

  從被迫在後宮強顏歡笑的“紅顏禍水”,到金鑾殿上的天之驕女,“鬢雲欲度香腮雪”的武媚娘啊,這是你何等華麗的轉身。當弒夫殺子,扼女毒侄的謾罵誣衊向雹子般劈頭蓋臉地砸來,你仍端坐在高殿上指點江山、叱吒風雲、受群臣拜謁,受萬民景仰。五穀豐登、國泰民安是你的夢想吧,為此你凋零了青春,別上了百霜,卻讓熾熱的牡丹濃艷了大唐王朝。她的夢,只存在於彼岸,永遠無法到達。 

  折莖聊可佩,沉香自成芳。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虱子”,而你,謎一般精緻的張愛玲,註定屬於傳奇。 

  冷艷的眉眼,滾鑲邊的團花長袍,你在人性的看台上輕輕吟唱,吟唱一個世紀的喧囂華麗的寓言,吟唱寓言后迷離哀涼的人生荒漠。從塵埃中開出的蘭花,卻因為一個男人的負心,驟然成春泥,綺麗成你的夢想,在一幀薄薄的愛情中孤芳自賞。“生命是殘酷的,看到我們縮小又縮小的、怯怯的願望,我總覺得有無限的慘傷……”儘管她知道“沒有一件愛情不是千瘡百孔的”,浸染了頹廢的花香在信箋瀰漫成密密麻麻的註腳。 

  沒有一瓣眼淚送她退場,她的夢,錯過了一時,也就錯過了一世。 

  舊里伊人,染成一脈青黛,落月成孤倚。 

  莫教紅顏守空塵,女人如花花似夢。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花開如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