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兩個孩子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孩子的愛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孩子,他來自那個我聽到后笑得前仰后翻的鄉村,那個古怪的名字,和它背後的故事,很少有人耳聞過。那是個孩子,他有顆博大的雄心,卻總有無形的東西羈絆着他前行,他叫,晨。 

  一如既往的平靜,夾雜着放假開學淡淡的憂傷,我坐在座位上,等待或厄運或幸福的到來。 

  晨喃喃地說到,“怎麼左眼一直在跳啊。” 

  不巧被我着搗蛋同桌聽了個正着,“嗯…左眼跳災,右眼跳財…哎呀,不好,你死定了!哈哈!” 

  他緊鎖的眉頭變得更憂鬱了。 

  “裝深沉啊,咱倆同桌,你就別裝了,真是2…” 

  “我這次回家,是哭着回去的…” 

  “啊?”我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性了,一本正經的問他,發生什麼事了。 

  他說,當他剛踏上那個他做夢都想親吻的土地的時候,就聽到村人說,他母親暈倒了。 

  他說,當他滿頭大汗地飛奔回家的時候,就看到那個急着想說話的母親卻出不了聲了。 

  他說,當他跪下來撫摸那個單薄襤褸的母親的時候,才發現,母親忘了他是誰,就在那一瞬間。 

  我當時哭了,信誓旦旦對他說,這件事,我幫你。 

  一個孩子,母親把她至生最愛的那個人,忘了。 

  一個孩子,因為沒錢看病,而眼睜睜的看着一個母親的漸行漸遠。 

  一個孩子,因為沒有電話,所以只能在教室里望着星星,默默祈禱奇迹的降臨。 

  一個孩子,他要承受更多的苦難,可是他還是一個孩子,他只是一個孩子啊! 

  兩個孩子,一個對另一個說,別擔心,這件事,我幫你!其實,連她都不知道,對於一個生命,她能做什麼,可是她就是那麼義無反顧地承諾,因為他知道,那是一條生命,她不能眼睜睜的看着生命的逝去,即使她們未曾相遇;她知道,在這世上,有一種愛,叫“小愛”,那是一個人對一個人的愛,即使,她們叫對方,“陌生人”;她知道,只有這樣,他的內心才能得到一種安寧,即使最後無法挽回,可至少,她為這條逝去的生命獻上了一曲哀歌,是用心唱的。 

  兩個孩子,一個對另一個說,沒事,不用你管!其實,他知道,他內心的無助,可是他卻不想把他的悲傷蔓延,所以,任由它吞噬自己;他知道,她的善心,只是為了幫助一個弱者,可他卻不願意,博得一個人的同情。因為,他說,他是男人;他知道,對於命運,他無法阻止,可對於他的摯愛,他必須義無反顧地阻止命運的攫取。 

  她想,她會用能讓他接受卻不讓他知道的方法幫助他。 

  他想,他會振作起來。他的母親,不會有事的。 

  那一刻,他們同時在想,在這世上,好人有好報。

您正在瀏覽: 兩個孩子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孩子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