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第三代的孝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代的孝心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弟是一個十分有孝心的人,尤其是對待老一輩。我們的爺爺外公去世很早,在我們出生很久以前。所以,在對待去世的奶奶以及現在已經94歲的老年痴獃的外婆身上,我都看到了小弟讓我覺得我做不到的孝順。

  奶奶中風的時候,我們都還在讀着小學,我記得我是五年級,而弟弟是三年級。奶奶中風的第一個晚上從醫院回來,我記得那個晚上我在她隔壁抄着剛借來的學生版的《四庫全書》,那個時候我與家長的關係就已經開始不好。我依稀記得那晚,我在奶奶旁邊守候到夜深人靜,我不需要別人知道,我不喜歡他們那些大人——他們所有的大人,在我眼中他們除了自以為是和自私外就是要四處宣揚自己所謂“奉獻”,而這些更是我反感的。

  弟弟不像他們,在奶奶第二次中風后我已經讀了初中,很少回來,但回來看到兩兄弟抬着奶奶到洗澡房讓她自己用一隻能動的手自己沖洗一下身子。這裡需要提一下的是,我有肉體潔癖,不喜歡跟別人接近,更別說幫老人洗澡,所以我一次都沒有幫奶奶與外婆洗過澡,我無法接受這個,而我弟弟似乎也感覺得到。不過,我還是會幫忙做着許多事情,推着奶奶的輪椅讓她出來晒晒太陽,在她從敬老院回來過個新年後離開那天早早起床煮東西給她吃然後目送她離開。但我所做的都非常簡單,沒有弟弟們所接受的那麼難以接受。

  我要說的是,上次一起端飯給外婆吃,表哥把外婆從床上抱下椅子坐好,我拿起外婆的棉鞋子準備給她穿上,而捧着碗的小弟說他來,隨即把碗給我,他拿起鞋子,用手輕輕拍了一下外婆已經粘了沙土的雙腳再把鞋子給她套上。在我喂着外婆吃了兩口飯之後,小弟洗手回來說讓他喂。在這個過程我注意到外婆的指甲又黑又長,就去舅舅那裡找來指甲鉗。待胃口好的外婆吃完一盤飯和湯菜,我拿着指甲鉗動作笨拙地無處下手,洗好碗的小弟過來拿起指甲鉗依然是那句讓他來,一變剪着一邊說不知外婆有多久沒有剪過指甲了。

  我想說,小弟雖然口頭上不會表達什麼,但是在外婆與奶奶身上,我看到了深深的感情。我做不到的、大弟弟做不到的,甚至連奶奶的那幾個兒子都做不到的,小弟都可以做到,這是讓我震撼的,但這些又明明是我和其他人理所當然也應該做的。但有些事情,有些大男子主義的男人就是做不到,不是大男子沒有男子主義的我也是做不到,而小弟可以。

您正在瀏覽: 第三代的孝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代的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