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粥里的孝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粥里的孝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道可口的菜,向父母盡一份孝心,五一春假期間,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健康飲食的活動,要求我們小學生們親手做一道菜,體量父母的辛苦,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以前我也多次要求幫爸爸媽媽切切菜、洗洗菜,展示自己天才“小廚師”的魅力,可是爸爸媽媽要麼嫌我慢,幫倒忙,要麼怕耽誤我的學習,總是沒有答應我的請求。

  這一次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操起菜刀、拿起鍋鏟、自己配一份營養餐了!

  反覆考慮之後,我決定做青菜皮蛋瘦肉粥。爸爸媽媽都說好。

  於是我和媽媽到菜場挑選需要的材料:二兩青菜、二兩夾心肉和一個皮蛋。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把青菜洗乾淨,把皮蛋剝了殼,把肉放進碗里待用。然後我拿出砧板,用顫動的手對青菜舉起了“屠刀”,可是刀好像跟我耍起了脾氣,切出來的菜時大時小,很不“體面”,皮蛋也是這樣,由於它滑溜溜的,很難下手,切它的時候,我差點把手指頭搭進去,嚇得我哇哇大叫,把刀丟出去好遠。

  總算該把材料倒進米中了,我正準備一股腦兒地把菜呀、蛋呀、肉呀等全部倒進鍋里,媽媽連忙攔住了我,說:“肉不容易爛,應該先放肉,在放蛋,最後放菜。”

  飯煮沸了,開始冒泡了,為了防止粘住鍋底,我得不停地用勺子攪拌,好累呀,我的胳膊開始酸了,可媽媽說至少還得再攪拌20分鐘,噢,上帝,燒頓飯還真不容易呢!要是上帝能送我一鍋粥就好了!

  在媽媽的指導下,青菜皮蛋瘦肉粥出鍋了,摸樣還不錯,不知道味道如何?嘗嘗看吧,唔,不錯,成功了!

  這次活動讓我體會到了父母的不易,父母要吃上我燒的飯還得等多少年呢?我希望時間越短越好。

  天成黎明四年級:吳潤琪

您正在瀏覽: 粥里的孝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粥里的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