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物的孝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的孝心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到舅舅家避暑。舅舅住在農村,我在那兒看到了許多新鮮事,最讓我感動的事是--螞蟻兒子孝敬螞蟻媽媽。

  我和舅媽到水井邊去洗衣服,我洗了一會兒,手便麻了,舅媽叫我在邊上休息一會兒,我便坐下來,眼睛盯着地面上的小螞蟻,突然,我看見一隻大螞蟻爬到我的腿上,我用力一跺腳,螞蟻便摔到了地上,只見當螞蟻摔到地上的一瞬間,一隻小螞蟻快速的跑到大螞蟻的身邊,馱起大螞蟻,一步步爬向洞口。我見了大為感動,心想:小螞蟻不顧到嘴的食物,奮不顧身的跑來救大螞蟻,這一定是一對母子。動物也有孝心?

  這讓我想起了現在的一些做子女的。他們有錢有勢了,卻拋棄了辛辛苦苦把他們養大的父母,他們雖然有着人的身體,人的面貌,卻沒有人那善良的心,他們還不如一隻小螞蟻的孝心大。有了錢,有了勢又有什麼用呢?遭受群眾的指責,鄙視,活得並不愉快。

  有的人,雖然窮,但他們卻不忘自己的父母。再苦再累,也要讓父母過好日子。他們雖然過着忍飢挨餓的日子,但他們獲得了群眾的讚揚,好評。再苦再累又怕什麼呢?他們才是快樂的人,他們才是不受良心譴責的人。

  雖然動物不能說話,但它們的一些高尚的品質卻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動物的孝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的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