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短暫的年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的年華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河流長長短短,在這長長短短的河流中,我們激起了最美的浪花,從此短暫的年華便不再空白了。

  不知大家可否讀過陳夢作家的《一朵野花》?裡面有這樣的詩句:“一朵野花在田野里開了又落了~不想到這小生命,向著太陽發笑~上帝給他聰明他自己知道~他的歡喜,它的詩,在風前輕搖。”這首詩告訴我們,在時間的流轉中,野花的生命雖然是短暫的,但它卻頑強的向著太陽笑。雖然花開花落是不可避免的事,但,頑強的野花在它短暫的時光里,讓我們看到了他最美的開放。野花短暫的年華也充滿了陽光,充滿昂揚的生命力。

  或許,有人會問,如果我們的生命有十幾二十幾年,那樣的我們又如何使自己的年華不空白呢?我告訴你吧!即使我們只有十幾二十幾的光陰,我們仍然可以創造許多東西出來。如英國的著名詩人濟慈本來是學醫的,但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下自己也有寫詩的天賦,於是開始潛心寫詩,他僅僅活了二十幾歲就去世了,卻給我們留下不少的詩歌他早期都在學醫,只是到了後面才專研詩歌,短短几年時光,便成為了大詩人,這不禁讓我們感到敬佩。如此短暫的年華也可以讓它精彩。

  南宋的一代女詞人李清照,她用她凄楚的筆墨寫一個女子對丈夫,對世間的感慨,使我們看見了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開放在塵世間。

  我們知道,一滴水,在太陽的炙烤下,很快就蒸發了,但他在蒸發的同時它凝聚了一些太陽的能量,最終以耀眼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雖然只是一瞬間,但,它會讓我們的年華不再空白。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年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