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別被那短暫的忽視襲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被那短暫的忽視襲擾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別被那短暫的忽視襲擾 標籤:短暫的幸福作文 忽視作文 短暫作文

  珍珠亦會蒙塵,又何必怕那些小小的忽視呢?

  我們生活在一個大千世界里,每天接觸着許許多多的事,形形色色的人,在人海茫茫中,你真的能注意到每一個人嗎?那場比賽,真的讓我懂得了許多。

  那是一次演講比賽,我在其中並不出色,甚至可以說水平是低到極點的極點。我很怕,怕會失敗,怕看到同學責怪的眼神,更怕看到老師失望的眼神,那時候,我心裡真的是五味俱全了。

  看着前面的選手一個個都神采飛揚,而我,卻只能獨自坐在一個角落裡,安靜到讓人感覺不到,或許我講話了也沒人會注意吧。台上的一位選手正在朗誦着一首美到極致的詩,聽了她的詩,我低頭一看我的稿子,似乎我的稿子只是別人的棄品,連拿都不敢拿出來了。她很出色,這不可否認,連評委們都露出了笑容,看到這一切,我似乎更害怕了,她的落落大方,而我卻只坐在這角落裡,連聲音都不敢發出。

  在我最緊張的時候,主持人突然報到了我的名字,我看到了評委眼中的疑惑,或許他們是在想:這是誰啊,怎麼都沒有聽說過?我艱難地走上演講台,我看到自己在發抖,我也看到自己的眼神在閃爍,躲閃着他人的注視。

  要開始了,加油吧,我不能讓人失望,千萬不可以失敗啊。面前坐的人只是自己最熟悉的人而已。我在心裡很努力地催眠着自己,聲音也從口中發出。我聽到了,似乎有些顫抖。不,我要鎮定,一定要鎮定啊。

  漸漸地,我似乎不那麼害怕了,我投入到了我的演講當中,我把我自己當做了旁觀者,在看着那個故事的上演,看着旁觀者的痛哭,看着當事人的親屬的眼淚,我似乎感同身受,也不自覺地留下了眼淚。我猛然驚醒,用手去擦拭,才發現我的演講已經結束了。評委們的眼角似乎有一些亮光。

  比賽結束,我得了第二,也許是因為那滴眼淚吧。旁邊坐過來一個人說:“你是演的嗎?演得太好了,竟然真的哭了。”其實,我想告訴她,我是真的哭了,但我沒說,我覺得如果別人不能理解就不要理解了吧。

  是,這場比賽,從一開始,我是被忽視的,甚至我自己也忽視了我自己心底的光芒,但到最後,我懂了,我也可以很優秀,我也可以讓人驚訝。

  太陽光也會被雲遮住,可它從不放棄釋放自己的光芒,我們不也應該這樣嗎?對着自己的夢想,不舍不棄。

  高一:蝴蝶鴛鴦

您正在瀏覽: 別被那短暫的忽視襲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被那短暫的忽視襲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