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換一種角度看待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一種角度看待人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是一幅綿遠無盡的畫卷,每一個人都是這畫卷中的主角,演繹着自己獨特無雙的風采。

  人生又像是攀岩,險阻重重,所以在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學會換一種角度看待!

  當愛迪生為尋找合適的燈芯失敗了上千次后,他仍沒有放棄。於是有人嘲諷他,而他卻風趣地說道:“至少我也收穫了一千多根失敗的燈芯!”愛迪生換了一種角度回答,既消除了自己的尷尬,又緩和了氣氛,也使人們看到了他的良好心態。因而,換一種角度,便是一種豁達。

  當面對着同一朵花時,林黛玉不禁發出“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孤獨和感傷,而龔自珍卻發出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絕唱。同一朵花,卻有不同的感受,因而換一種角度,便是另一種境界。

  當海燕翱翔於天風海雨之中,風雨無情的打擊着它,可它沒有絲毫的退縮,始終拍打着翅膀堅強的鳴叫着,一直向前飛翔!這種堅毅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它沒有抱怨惡劣的天氣,而是坦然面對!哦,風雨已經成為了海燕不可或缺的伴侶。因而,換一種角度看待挫折,那也許正是我們勇敢去克服的動力。

  在現實生活中,失意總是不期而至。當你考試失利時,當你感到自卑時,當你經受種種逆境時,你是否應該換一種角度去思考:考試失利便是一次經驗的積累,又為成功鋪就了一塊墊腳石;當你感到自卑時,說明自己學會了對比和發現,每個人其實都是獨一無二的,為何要去自卑呢?處境不好,那我們更應該慶幸,所謂“逆境出人才”,像貝多芬、霍金等,不都是逆境所造就的嗎?

  惱人的雨沖刷下的綠葉,也會變得單純仙靈,灰灰的天也會透過幾線分外金黃的陽光。同一種處境,不同的角度,便是不同的看法。在困難時,我們與否應該樂觀地去面對呢?

  人生是一個說不盡的話題換一種角度去看待人生,去面對人生,也是一種樂趣,一種收穫。

  高二:學會飛翔的蝸牛

您正在瀏覽: 換一種角度看待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一種角度看待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