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讓座者的角度看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讓座者的角度看讓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到“老弱病殘孕”從來都是主動讓,公交車上有老弱病殘孕席,我猜我是全城第一個發現的——座椅是黃顏色,上面寫着“愛心座位”,我觸電似的站起來,眼睜睜地看着位子被一個青壯年勞力享有,臉上的表情並沒異樣。

  於是我打賭我是全城第一個發現黃色座椅是老弱病殘孕席的。

  有一次讓座的經歷或許終生難忘。

  在一個幼兒園小朋友上的多的站,我給一位爺爺和一位口耐的小朋友讓了座,結果那爺爺也許是想言傳身教“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也很高傲的沒說謝謝。

  素質太低了。

  目前我看到的,管中窺豹的,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我在這個冷漠的城市的公交車上,聽到的感激的謝謝,不超過2位數。

  我每天來回兩趟,計算一下。

  我一個學期每天至少一次有人在公車上站着,每天也起碼有1人讓座,這個我觀察過,兩學年起碼可以突破百位。

  冷漠的城市。

  我以後還會讓座。

  不過我會學習一個灰幽默中的話。

  我會對那個被讓位者說,您說什麼?

  如果對方詫異,我會再說一次。

  然後他會說我什麼也沒說。

  然後我會和他接受讓座時一樣高傲地說:“對不起,我還以為您說謝謝了呢!”

  然後我會站到他三步之內無法傷害我或小聲嘟囔罵我“神經病”我聽不見的地方。

  我會的。

  我一定會的。

  因為這車上站着和坐着一個冷漠的城市裡的沒有基本禮貌的,野蠻的,高傲的陌生人。

您正在瀏覽: 從讓座者的角度看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讓座者的角度看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