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長戰術看似高超,不過傷害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戰術看似高超,不過傷害_1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長戰術看似高超,不過傷害 標籤:傷害作文 最美不過作文 不過如此作文 家長作文



  有很長時間我及很多人都是有困惑的,為什麼家長一定要讓自己的意願來鼓動孩子?這個問題我實在很難給出答案,但家長卻已是早好說詞,因為他們是過來人。如果說經歷了事情就一定是好的人,那中國的人才早就輩出。

  最近因為家中無網的事情很惱人,動不動也會對家裡人發些火,說是為什麼不讓安網。  這種現象也是尋常百姓經常遇見過的事情,孩子喜歡上網的心情往往是熱烈的,家長阻礙的心情往往也是異常緊張。我總感覺,家中有學生的時候就是一出活脫脫的《西遊記》,家長扮演唐僧的角色,發誓一定要讓悟空般的孩子馴服得聽話,可往往孩子太過壓抑,情感得不到放肆,適得其反。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個壞孩子,我也從不給自己下什麼定義,父母也似乎沒有確切說我什麼,只是反覆要突出我的無知,我很痛心這一點,因為我是個思想至上的人,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求一種真實而沒有遮掩的心情,如果我正如他們所說的般不聽話,那我所在走的路恐怕是越來越歪了。

  我忙於在網絡中尋找自己的世界,所以寫文章,但不是想通過那種方式獲得成名。成名固然是我需要的,但我更需要的是我在寫和得的過程中擁有的甜蜜。至於名是因為不想讓自己辛苦的東西白費,而現在看來,自己正在這種情況下獲得了成長。

  父母一直都是在走正式路,因為父親是從鄉村裡考出來的,他更加覺得知識是無比重要的,沒有文憑就沒有求生的需要,至於個人愛好是先要全然不顧的。我很贊同這些說法,但實際我沒有如他們所願是因為我不想成為他們一直擺布下的東西,我喜歡擁有自己獨特的東西或許我會很受傷害,但我一直相信辛苦之後勝利還是在前方的,靠自己打拚出的東西或許能夠考文憑獲得的更有意義,而這種想法已經在長輩面前被視為是叛逆了,我想我不應該再如此固執,可是沒有辦法,我總是要先滿足自己,這種心情只有當事人能夠懂得。

  我不想完全的詆毀父母,現在有點思想的父母都能保持到素質底線,至於打罵都是最無奈的做法,而關於語言教育,這確實又是門相當深奧的學問,但往往父母只知其一,並不知其二。父母自聽說我對文字有些興趣之後,對我的態度是有些悲哀的,首先在我當初要加入小作協時他們的極力阻止,我的不斷反抗,父親說出了文人自古都是要窮死的說法。自那之後,我在網絡上的一切都是他們所一點不知的,大概也是因為自己的無能導致了無名,我到現在都沒有勇氣告訴他們真實的想法,把自己裝成個白日做夢的傻子,只讓他們知道我要當什麼大作家,以顯示我對文字的狂熱,實際我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又因為我要上網,他們便極力反對,說一些快要說爛嘴的道理,告訴我什麼愛好要暫時放放,等考到了大學就什麼都不怕了。近過年,小姨來,他們勸說不了我,讓小姨以一種我認為是極虛假的方式來勸說,問我的第一句是我喜不喜歡上網,然後再問幹些什麼,就正式切入了教育的主題。聽的過程中,我實在沒法忍受就哭了,不是關於我不能上網的事實,是不希望父母再用他們的方式去煞費苦心的勸阻我,讓我真正成為一個不以自己為主體的東西。那些自認聰明的做法實在是太傷人心,孩子更需要的不是用手段來獲得馴服,而更是一顆帖心的溫暖,這種溫暖不關乎物質。

  可能母親還在為自己的一些想法而感到高明,也或許是感覺到了我是不可能聽從的,反抗依然在抑制中頑強地駐立着。我相信每個孩子在我這個時候都無法理解到真實的父母,正如父母無法了解到真實的我們一樣,我們90后中也有一大批在體諒父母,感恩父母。可是我依然無法接受此刻他們告訴我的一些道理,這些千百年來的硬道理也不是就一定要不惜代價而套用的。當我們都在體諒父母的時候,父母真的應該真正了解我們了,孩子不是真傻,不是一直都不知感恩,只是因為隔閡實在無法讓距離拉近。

  如果父母依然在用他們自認高明的方式來對付我們這些已經算大的孩子,那我們將如何去認清他們,如何說明他們所犯下的錯誤。也是因為這樣,既傷害了孩子的內心,也使得原本認為父母很好的孩子實在沒法與他們溝通了,沒有溝通,這樣的家庭,就我此刻感受到的一樣無奈,孩子不是百分之百的錯,這麼多年了,很多家長們相聚時說得最多的就是孩子的成績,不夠聽話的事例,互相討教制服孩子的妙方,共同談論孩子不好的道理。我們也是用同樣的方式來對付自己的父母,我們成了對立的兩派,不知是我們不懂事還是父母不夠稱職,總之只有大家都改才是最好的結局。

  但作為自己本身還是一個孩子,我依然希望父母能夠仔細想想,畢竟我們是在成長,失去了唯一追求的機會就再沒有了!

您正在瀏覽: 家長戰術看似高超,不過傷害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戰術看似高超,不過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