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似無關聯,內在關聯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似無關聯,內在關聯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篇作文,主題是“珍愛生命,孝敬長輩,悼念先烈”。我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寫這篇作文,因為一眼看去這十二個字並沒有太大的關聯。如果在平時給你寫,你會不知從何下手,但當你結合一下時間,就會知道從何下手。時間是一個清明節。在我絞盡腦汁、苦思冥想下,終於,我想到了這三個詞語的排列順序:悼思先烈、孝敬長輩、珍愛生命。下面我就要按照我排好的寫作順序來寫。 

  由於國家制定了一些規定,五一長假泡湯了,把放假的天數加到傳統節日里,所以星期五清明節我們放假,我和媽媽決定去掃墓。舅舅、舅媽、外婆也來了。我們到了公墓,來到了外公墓前。(寫到這裡大家也許會問:不是說好寫“悼念先烈”嗎?怎麼寫起了你外公?因為我外公是一名英勇的戰士,他參加過許多戰役,其中最著名的有淮海戰役、孟良固戰役)。我們給外公送了束花,就往回走。 

  路上我沉思着“孝敬長輩”:幫媽媽洗菜,幫爸爸捶背,這些事太膚淺了。說什麼考出好成績,才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話雖不錯,可太庸俗,大家都這麼說,可有幾個人真正做到了呢?我認為,只要讓父母感到心裡塌實,就算是一種孝敬了。 

  說了這麼多,該用“珍愛生命”來結尾了。只有在失去時才知道珍惜,這就是人心理,“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許多古人都悟出了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的道理,也告訴了後人。大家也都知道,可只有少數人做到,這就是為什麼會有“鶴立雞群”這個成語了。 

  “珍愛生命,孝敬長輩,悼念先烈。”這三個成語“看似無關聯,內在關聯深”。 

  希望大家能理解我這篇文章的用意。

您正在瀏覽: 看似無關聯,內在關聯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似無關聯,內在關聯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