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等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花兒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雖然這其中可能需要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去充實、去孕育,但等待所銜來的果實必將是一幅春意盎然的圖景,抑或是一朵濃妝淡抹的天然之花。 

  等待,需要用時間來書寫,用容顏來體現。原野上的草隨風擺動着高挺的身姿,那是等待的無奈。面對翹首企盼的等待,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怎令人不心如刀割痛心疾首呢?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如調皮的精靈穿越大西洋,如純潔的天山雪蓮在靜靜地開放,那是等待的孤寂。等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一個無期限的未知數。你可以將這個期限設為二個月,也可以是二十年甚至成百上千年。在此過程中,你可能會感到空虛和疲憊。但要堅信,這些都將會過去。 

  等待拋給人的其實就是一張白紙。在等待的結果還未露出她迷人或奸詐的面孔時,我們可以拿出畫筆,跟隨心靈的節奏和步伐,將大腦中的信息通過神經傳輸到指尖的同時,用畫筆描繪出自己所等待的結果,用心去感受,用大腦去思考,用行動去實踐,努力地將自己所期待的與現實畫上等號。在白紙一點點被填充的時候,也是自我充實的時候,更是離等待漸遠,離理想漸近的時候。 

  等待的結果可能會有兩個。其一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愁苦;其二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愉悅。在等待中充實,不失為人生之瑰寶,而那些折磨自己抑或是浪費時間和青春年華的人,則自然而然的黯然失色了。 

  人生如夢,來去匆匆。等待的花隨着四季的輪迴和變幻,花開花落。"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無結果的等待只會讓人感到心酸。因為到頭來換來的只是"花落人亡兩不知"的悲慘結局。 

  心平氣和地等待吧,不要焦躁,不要放棄。啟明星在為你導航,再大的風雨也阻礙不了你沖向心中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等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