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此景只應天上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景只應天上有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月的梅雨是個委婉的姑娘,溫柔、細膩、多情。她含着“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綠”的滿目綠意柔情翩然而至,打濕了我的衣擺,也打動了我的心。不平的路面積了小小一汪水,我一腳下去,踩碎了遍地綠林的剪影。

  這就是雁盪山嗎?我抬頭,陰霾的天空被成排的微微彎曲的松柏遮擋,這時吸入一大口氣,頓時覺得舒暢。遠處入眼的奇峰異石險峻嶙峋,我們沿着山路,踏上那座聞名已久的合掌峰。那繚繞于山林間的雲霧與直入雲霄的山峰纏綿,在綠的耀眼樹海間徜徉,似水,如煙。

  聽耳邊潺潺的流水聲,漫步在蜿蜒曲折的石階之上,幾株新生的枝葉帶着清晨的露水拂過我的臉,那陣冰涼讓我的心霎時明朗,連帶着舟車勞頓的疲憊皆一掃而光。頭頂的山峰似被天斧劈開一道裂縫,由上而下,煥然天成。拾級而上,那裂縫中竟有一座莊嚴古樸的寺廟。它似是由極遠的天邊而來,落進這個陡立的山峰的岩峰。幾束光從頭頂瀉下,由窄到寬,均勻地鋪平在每一寸土地上。雨水順着岩縫滑落,淅瀝着與許願池中的水融合。再往上,寺廟內部竟又是別有洞天,恍惚走進一座幻想的拱門,如流雲之飄忽,竟忘了歸來。青燈初染的佛像帶着嚴謹寬容的面龐,端坐着,享受着青煙繞指的朝拜,安詳和藹。此洞,名為觀音洞。

  中午的細雨變得燥熱粘稠,我拉着好友的手在各色傘下穿梭,雨點已經阻擋不了我們如此歡快的被綠色牽引的沸騰的心。穿過新穎獨特的木橋,細且長的樹木密集地佇立在我們的身側。還未走進,便聽到了一聲聲驚呼,大龍湫那條讓人神往的瀑布,就如此,毫不掩飾地展示在我的眼前。涼風夾雜着飛濺而下的水撲面而來,這般壯觀,又是一奇景!

  直至回去,雨還未停,讓人惋惜。坐在車上,我無意發現腳下沾了一些帶着溫柔氣息的新泥,竟不舍抹去。

  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不是么?

  高二:梨花妝

您正在瀏覽: 此景只應天上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景只應天上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