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奧運會是世界最大的體育盛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會是世界最大的體育盛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說奧運會是世界上最重大的體育盛會? 

  每4年召開一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牽動着全世界人民的心,因為它不僅僅是單純的體育比賽,更重要的是,它是人類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早在2700多年前,古希臘人就在伯羅奔尼撒半島西部的奧林匹克亞舉行競技會,每4年一次。競賽期間,各城邦之間不得交戰,參賽者也能攜兵入場或相互爭打。這種純粹追求表現人的體能與競技狀態視和平友誼為神聖精神一直延續到了今天。 

  自古以來,人類就崇拜英雄,誰能在相同條件和狀態下奪得某種體育項目冠軍的人自然就是英雄從1896年近代第一屆國際奧運會召開以來,幾乎世界上每個國家都要派出本國最出色的運動員參與奪標。在比賽中,無論是交戰國還是友邦,在賽場上都分彼此,人人視奪標者為民族英雄。 

  奧運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它的競技項目種類繁多,人體所能表現的各項運動是它的主要特色,如田徑、球類、游泳、擊劍、射擊、體操、舉重等,規模龐大,氣氛熱烈。所以它能吸引各種不同愛好和興趣的人共同關注奧運會。人們視奧運會為民族精神的體現,都以能在自己的國家和城市主辦奧運會而感到無上榮耀,每當奧運會聖火點燃、五環旗高高飄揚的時候,人們都知道又一場不分種族、不分地位、平等友誼的人類聖會舉行。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會是世界最大的體育盛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會是世界最大的體育盛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