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此曲只應天上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曲只應天上有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此曲只應天上有 

  ——奧運開幕式——崑曲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9班

  侯成果 

  全場皆靜。 

  男子着粉紅色長衫,輾轉踱步間緩緩吟誦:“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女子着戎綠色衣裙,坐於一側,輕撫手中的古琴——琴一端支起,一端曳地。 

  崑曲特有的音質,高亢婉轉,餘音繞梁,擊人心磬。 

  吟畢,些許停歇之後,女子啟唇低唱,舒緩平靜。方才男子那番吟誦,在這低柔的女聲中,彷彿又有萬種情思迴轉過來——似一江春水傾瀉而出,碧波蕩漾。 

  此時,透明的地板上,背景轉動,時快時慢,——這是花瓣的海洋。花飄腳下,彷彿人在仙境,身陷花雨;又彷彿舟行水中,隨興徜徉。男歡女愛,比翼雙飛;同船共渡,恩愛圓滿。 

  這是一個古代新婚之夜的片斷。青年那女雙雙吟誦《春江花月夜》。這樣的舞檯布置,這樣的場景設計,既有小小愛情的柔腸寸骨,又有飄然天地的浩然大氣。它們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不顯小氣,亦不落粗疏。 

  這樣的連理之夜,不是大紅的喜氣盈盈,而是粉紅和淺綠的溫柔與清雅;不是絕艷,卻更顯清麗與明媚。沒有燈火花燭,而是琴瑟和鳴;不算喜慶,卻更顯恩愛。 

  是這樣的情節:男子吟詩,女子和琴——夫唱婦隨,相敬如賓。 

  是這樣的畫面:男子站立,女子端坐——眉目傳情,歌詩達意。 

  很喜歡古裝戲曲中的水袖,輕擲慢斂:快則如行雲流水,讓人心曠神怡;慢則纏綿婉轉,讓人難捨難分。 

  男子舞水袖,舉手投足之間,洋溢的都是才;女子舞水袖,一顰一笑之間,揮灑的總是情。 

  這樣一幅完美的畫卷,讓人沉醉其中; 

  這樣一幅短暫的畫卷,必將定格為永恆。

您正在瀏覽: 此曲只應天上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曲只應天上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