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豆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腐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和鮑魚排翅同席,不以為貴;與青菜蘿蔔共煮,不以為賤;在富豪酒宴中與龍蝦同烹,不以為喜;在窮人的大鍋里與剩菜雜燴,不以為悲。與竹筍青菜做朋友,它不顯露;與紅鱘九孔結伴走,它不隱藏。豆腐就像先知,在自己的家鄉不受重視,卻無損於它的價值——《先知豆腐》。

  一直以來,我對於豆腐的認知不過就是簡單的一盤菜,可是在讀過林清玄的《先知豆腐》后,我覺得豆腐不僅是食物也是我們的老師。

  豆腐是方方正正的,外表莊嚴,內心卻很柔軟,他總是能包容和欣賞一切食物,他與任何食物都不相排斥,它不忌冷熱,它是溫和的,就像水一般的平和,每到雨夜,你似乎可以聽到它喃喃地念着佛經。

  豆腐也是堅硬的,一塊好豆腐,是要經過千錘百鍊的,它要被沉重的石磨擠壓碾磨,在細小的網眼中過濾,在水與火中冶鍊,經歷各種磨難,可謂是“烈火焚燒若等閑,只留清白在人間”。

  它把堅強對自己,柔軟對別人,他把痛苦痛苦自己,卻以最潔白的自己示人。做人也得如此啊!人的一生可比豆腐兇險得多,在各種風浪拍打我們之時,我們必須得以強健的體魄忍着,如果懈怠,那意味着被風浪擊垮,因為沒有人能不經風雨獲得成功,沒有人能不付出就有回報。

  在我眼中,豆腐就是一個平凡的人,他經歷磨難更有一顆平淡的心,他像一位長者,總能用睿智的目光撫平你浮躁的心。這個世上最偉大的就是豆腐了,因為不論怎樣轟轟烈烈,終究都要歸於平靜的,只有平凡才是最真實的偉大。

  做一個像豆腐一樣的人,清清白白的堅守自我,堅強的面對挫折,這樣的人不一定會有如潮水般的掌聲,但一定有他人對他報以真心的微笑。

  高二:獻芹

您正在瀏覽: 豆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