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洗豆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豆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想起以前我就好笑,那天,我發現媽媽在洗豆腐,我見后也想玩玩,便對媽媽說:“媽媽,你先去休息,這麼簡單的活,就讓我來做吧”只見媽媽搖搖頭,二話不說就走開去忙別的了。

  開始洗了!我從碗里隨手拿出了一塊豆腐倒進了籃子里,準備開始洗。誰知剛到進籃子,豆腐就成了兩半。哎,太嫩了,於是我擰開了水龍頭,水嘩啦啦的地衝到了豆腐上,豆腐一下子散開了,一點點從籃子的縫隙中流了出來。見此情景,我急忙關上水龍頭,心想:“看來,豆腐不是水的“對手”,我得用手洗。可是轉念一想,用手洗得嗎?算了,試試吧!”於是,我就用輕輕的,像淘米一樣洗,沒洗幾下,豆腐就碎了得撈不起來了,融成了一灘水。

  這該怎麼辦呢,我急得走來走去,一會兒撓撓頭,一會兒又坐下,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辦,都答應媽媽了,不可能反悔啊!終於,我有點記得媽媽洗豆腐的情景。於是,我按媽媽的做法去做。先用清水浸一浸,再把誰倒干,用水漂幾次就行了。果然,一碗白白嫩嫩的豆腐還是很完整,裡面一點髒水也沒了。

  哎,原來洗豆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通過這件事後,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要虛心看待問題。

  園湖小學六年級:陳愉

您正在瀏覽: 洗豆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