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岩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岩豆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貴州,俗話說“走遍大地神州,最美多彩貴州。”可不只是景色怡人,特產也很豐富,比如——青岩豆腐。

  古鎮青岩的小吃,別有風味的,要數豆腐果了。攤桌上放個炭火盆,盆上的鐵折上烤着滿滿的豆腐果,攤主一手執扇,扇旺炭火,另一隻手則用筷子翻動鐵折上的豆腐果。你只顧取下烤好的豆腐果,將其撕開,往蘸水中一放,待它浸透,上邊沾滿蔥花辣椒,然後便是盡情的享受了。倘若君好杜康,邊烤邊吃邊喝,這豆腐果下酒真可謂千杯猶嫌少了。

  豆腐果的質量如何,主要在於渥制。先將豆腐塊切成約三分厚,一寸見方的小塊,晾至稍干後上鹼,然後放置容器中使其“渥臭”。渥制時間要掌握適當,短了則豆腐臭味不夠,吃起來乏味;長了則發酵過度,豆腐朽壞,也不好吃。一般來說,熱天二至三天即可,冷天需時稍長。渥製得好的豆腐果,烤起來發泡,用手撕開則呈雞肉絲狀,綿軟滋潤,且耐咀嚼,香味滿口。這樣的豆腐果才算得上是上乘貨色。

  豆腐果在青岩是一種獨特的小吃,百餘年來經久不衰。倘若你到青岩小鎮旅遊,常會遇到這種情況:一家人圍着爐子在津津有味地吃烤豆腐果,爐上的豆腐果供不應求,會吃得“搶”起來! 

  貴州貴陽雲岩區環西小學六年級:潘鵬宇

您正在瀏覽: 青岩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岩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