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偉大?渺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渺小?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提到書籍總是聯想到文學,書籍有多種,而這種想法總是油然而生。文學,被定義為偉大,不敢濫言。會帶着一種敬仰。而剩下的那一部分,就應該叫做渺小吧!像肆意的大笑,毫無藝術感,卻是快活的宣洩! 

  文學中的大家不少,這樣很自然的有了好多愛不釋手的書籍。興許,有時候,我並不清楚的理解作家的真諦。純屬一種囫圇吞棗的興趣。但是,即使是如此淺薄的接觸,仍然讓我受益不少。像法國作家巴爾扎克的《歐也妮·葛郎台》。曾經認為這只是一部描寫“天使”般少女的札記。但是,一遍又一遍的讀過之後似乎又多出了一種感受。這個“天使”般少女只是金錢關係的犧牲品,她雖然富有,但在精神上她極度寂寞,只好在痛苦中求助於宗教的解脫。純潔善良的少女與血腥的葛郎台“成就”了一段愛情悲劇。表現了資本主義社會人魚人之間赤裸裸的金錢關係,批判了金錢對人的靈魂的腐蝕和摧殘。再例如法國作家小仲馬的《茶花女》。一開始,只是因為心理上對別人生活的好奇才打開日記形式的《茶花女》。像了解朋友一樣的走進阿爾芒和瑪格麗特的私密生活。像是一種正大光明的“偷窺”。人的好奇心是很可怕的。然日而這樣也僅出於一種關心,至少我的初心上這樣。再後來,總覺得越讀越氣,像是自己也生活在哪個虛偽而冷酷的社會。法國七月王朝上流社會生活的糜爛被作者進行了深刻的揭露和辛辣的諷刺。 

  終於明白,一部好的作品並不因為它出自名家之手。相反,正因為一部好的作品才成就了一個文學巨人。而其中的奧妙是作者將作品巧妙的調節在偉大和渺小之間。他們很好的結合然後分開。區別於世俗而又來源於生活。興許,這就是文學上的以小見大。像是子彈,飛進身體的那一剎那僅有很小的創傷面。而經過胸腔穿出身體的時候,它足以讓你斃命。還沒來得及疼痛。你已敗在它的腳下。這才叫做殺傷力。回憶自己讀過的大家名著總有這樣一個特徵。故事來源於一個家庭或一個獨立人。有平淡或曲折的故事。而後引申出一個社會或一個年代的景象。說是背景,實則它才是主題,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會出現不同人看同一部作品有的咬牙切齒,有的痛苦流涕的原因吧!以一種簡單而平凡的方式詮釋一種複雜而非常的實質。以渺小現偉大。 

  在書籍與文學面前,誰也不敢說自己是大家。他的偉大反襯出我們的渺小。 

  期望哪一天,我也可以努力爬上這個舉人的肩膀,讓自己也試着偉大一次!

您正在瀏覽: 偉大?渺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渺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