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待,何時雪濡莽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待,何時雪濡莽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再次午前逛街,秋風不知何時已替冬風掃了遍地的落葉。從書店出來,風愈強烈,往北走,這是小學的方向,這是小學常走的路,去了外地后,很少再去走。漫步。漫步。在小學門口右拐。不想回去,那是夢的開始,但我怕。我怕,淚落。淚流。風乾。然後放聲。隨即奔跑。寒風凜冽,在小咖啡館里,點一杯Cappuccino帶走。然後再小學對面的公園小湖的拱橋上倚靠。熟悉周圍。冷風刺了眼,流了淚。傷感,傷情。還是忍不住去望一望小學,它。老了。新了。一片落葉飄來,拭去我的淚,掉到地上。俯身拾起,夾進《紅樓》里,彷彿時間都隔了萬丈遠。這裡還是簡單,樸素卻不俗,我還是無法放棄,這美好的地方。這愛的始源。冬風又臨。秋敗於季。我默然。悄聲離去,埋下了那片落葉。風送黃昏,紅自落去。無奈百般,我終得泣。仰頭,大喊一聲,彷彿世界都聽得到。淚滑下了面頰,又一年去了,閉上了雙眼,嘴角漾起笑語嫣嫣。風吹。淚墜。

  無可想象,天此時已黑。沒有星辰,只有流年。電視機頻幕閃亮着。入冬了。過冬了。北方的冬要燒暖氣了。還沒有燒得很厲害。不過已經暖些了。今天見着好多個人,許久不見,臉上寫滿了滄桑。他們說,我還真沒顯滄桑呢。回家照了幾照,臉上沒有青春期的痘子,貌似還光滑。但滄桑莫有,還真是不敢說。有人說,他愛了,卻又失去了。好像任何的話,加上愛於失去,便會無比傷感與詩愁。滄情,霽了幾分,像滄海一般,我不想去感受,但是卻又有無限的好奇。我沒辦法說,我懂得了人間情愁萬分。但我想說,滄海桑田,夢一般粘稠。愈陷愈深。莫浸莫失。愛,不是唉。那種詩人惆悵的境界,我到不了也找不到。但我想說,自己的風格,有自己的味道。那不是最好的?一架單車,悠閑上南山。載滿一籃花。何有滄桑。人們好像喜歡在冬日陽下,尋滄桑之意。冬日燥氣,何要滄桑,濕了自己,去閑一綹暖意。洋洋在陽台搖椅上。似水流年,一切安好。卻又想起,同學喜歡的一句話,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我無法想象,顧先生寫它時的心境,但朦朧,莫不是一種滄桑之意。我入冬。不小心放進一隻小蟲,起名滄桑。病毒一般,傳染了整個冬天。惡也,滄桑隨我入冬來。

  人寂寂人,夢愈演愈烈。夢裡,雪從天降。一片又一片。枯樹旁,小川洒洒。風唏噓着冬,轟隆地刮著樹榦。樹榦。夢裡有雪。望望窗外,普陽已能溫我。燥冬,何時風裡才有最美。我待你,我待它,我待他。天藍,水澈。我不知我想要的明天。也許是,一幢小房,一座小山,靜靜地。也許是,一身正經,一天公交,忙忙地。也可能,一杯咖啡,一校功課,煩煩地。何不懷念,有雪的時候。那時去友人屋,總有他別出心裁的小雪人,我們能一起打雪仗。濡濕了一切,我的發,他的裳,遍地的土。小時候,自以為是。總以為自己是獨裁者,上了學,發現自己什麼也不是。別人看見自己,才會笑。大多數。看不見。我無法想象,當所有人,都互相看不到,世界會是怎樣。我喜歡一種意境,有小樹,有小吃,有躺椅,暖暖的。一切安好,與世無爭。為什麼呢?世界被充上了世俗,披上了浮華,令人不解。

  初二:羽冬

您正在瀏覽: 待,何時雪濡莽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待,何時雪濡莽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