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月依舊,何時回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依舊,何時回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裊裊檀香,氤氳了滿屋芬芳,昔日的浮華已成過眼雲煙,一聲聲斷腸的哀嘆使書案旁?首古鼎上的騰龍也潸然落淚。時間的催促生鏽了入煙的往事,漫長的歲月淡漠了曾經的豪情。你站在憂鬱的床邊,顰眉淚眼,默默望着天邊那抹緋紅隨着時間的推移化為蒼涼。南唐早已成為青史,玉宇瓊樓如今只是空城,往日的輝煌怎能掩蓋你夕陽下的憂傷?

  你憤懣地質問蒼天:這不公平!為什麼趙匡胤那一介武夫能征服天下,我滿腹經綸去落得一個寄人籬下的下場?!因為自己的懦弱?因為自己不夠堅強?還是因為奸臣誤國?……你開始明白南唐頹廢的原由。

  千年的史碑刻着凄涼的傳說,埋葬了千年的神話,斷壁殘垣書寫着時代的斷章,那最後的結局誰為你圓上?曾經的南唐繁盛被戰火焚成灰燼,只留你一人孤守着一地的落紅。你欲用筆底的波瀾匯成一首千古流芳的名詩,卻無意間被趙氏的鐵蹄踐踏得支離破碎。想念南唐,相思的旋律敲碎了笑靨,冷卻的心房無力燃氣熾熱的焰。研一池深邃的墨香,讓濕案折翼的墨蝶彌散在了蒼茫。怎料水韻墨香,難訴蝕骨斷腸,枯枝般憔悴的心已絕望。黯淡的星光怎能照徹無盡的黑夜?

  囚於深宮中的你依舊醉生夢死。一杯苦酒沉澱無數往事,吞斷了無數苦吟。青衫磊落,你帶着醉意上西樓,望斷遠山,洗卻蕭笛聲里無數怨愁。一曲《相見歡》吐出心中的積鬱,卻吐不盡那剪不斷理還亂的相思。時光的碎片,再也拼不成鎏金的歲月,空寂的南唐皇城飄浮着淡淡的怨幽,薄底鞋踏上光滑的青石階,滿眼儘是殘眉,誰又能看到你筆下的點點淚跡……

  不經意間,你將你的名字鐫入永垂的文學史冊,人們提及你時不過“問君能有幾多愁?”,你的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哦,明月依舊,何時才能回首?滄海桑田,只怕早已換了人間……

  湖北咸寧嘉魚縣嘉魚縣外國語中學初二:魏WQ

您正在瀏覽: 明月依舊,何時回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依舊,何時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