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看電影《小兵張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電影《小兵張嘎》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部反映抗日戰爭時期的影片。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看這部電影了,但我感觸還是很深。這就是不少人熟悉的電影——《小兵張嘎》。 

  這部電影敘述了張嘎從普通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八路軍小戰士的歷程。最初,我們看到的張嘎是一個痛恨日本鬼子、渴望加入八路軍的天真活潑的少年。經過奶奶被日本鬼子槍殺、他喜愛的老鍾叔的被捕、尋找部隊等一系列的事件,以及在部隊受到教育和鍛煉,使他成為了一名機智勇敢的八路軍戰士。其中有兩個十分典型的事例反映了他的成長曆程。一是他剛參加八路軍不久,他與村莊中一位年齡與他相仿的少年進行摔跤比賽,在快輸掉比賽時,他竟然咬對方的耳朵,然後又堵那少年家的煙囪。為此他受到了批評與教育。二是他參加一次戰鬥受傷,在養好傷后的歸隊路上遇上了兩個偽軍,接着躲在那少年家中。為了不連累掩護他的少年及少年的父親,張嘎挺身而出承認自己是八路軍。 

  這部影片,對張嘎的機智勇敢給予了充分的、淋漓盡致的表現。如他描述自己的抓魚時的情形;他用假槍抓住一個偽軍軍官的過程;他為了躲避偽軍的搜查,把槍放在樹上的鳥窩的等行為都反映了他的機智與勇敢。特別是他被捕以後,機智地面對敵人的威脅利誘。最後他先勇敢的打昏了看守他的敵人,然後把煤油撒在脫下的衣服上,用火柴點燃衣服,使塔樓燃燒起來,充分地顯現了張嘎的機智勇敢。這次他端掉鬼子的炮樓,立了一個大功,得到了大家的讚賞。 

  從影片中我了解了到抗戰時期時人們生活很艱苦,學齡兒童,也不能上學。張嘎不識字,表達意思只能通過說和繪畫。通過這部電影我知道了我們現在的生活和學習條件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應該珍惜這個學習環境。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喜歡看這部電影的一個原因是因為影片的主人公是一個年齡與我相仿、個性鮮明並符合我們這個年齡特點的少年,同時他的生活經歷與我們截然不同。

您正在瀏覽: 我看電影《小兵張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電影《小兵張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