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個人的朝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朝聖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毛說:“理想是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踩出來的坎坷道路。”跋涉在理想這條道路上,妄想一步登天的人比比皆是,最終的結局卻是一事無成。而那些腳踏實地的人往往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每個人都有一個很大的目標,由無數的小目標拼湊而成。是以在我們的面前有無數個小的、近在眼前的目標。很多人不明白那些小目標其實只是實現大目標的墊腳石,或是想一次實現多個小目標,這些人註定是碌碌無為之徒。

  劉邦最初也只是想當個諸侯並非九王之尊,但那使他後來想稱霸天下夜忍辱地當了一段時間的漢王。而項羽恰是輸在了急功近利上。

  周國平說:“一個不曾用自己的腳在路上踩下腳印的人,不會找到一條真正屬於自己的道路。”我更願意理解成一個沒有耐心和恆心的人、不願腳踏實地的人終生只能顧影自憐,虛度光陰。

  誠如張愛玲所說:“長的是磨難,短的是人生。”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夢想的道路我們畢生也無法窮極。但這並不是一些人投機取巧,匆匆忙忙往前趕的理由。恰恰相反,生命的長度無法更改,我們卻可以通過腳踏實地,保質保量地實現生命的最大目標來拓寬生命的高度和寬度。

  人生一場好比讀書一樣,目的都是進修學問,拓寬胸襟。讀書況有三境,需循序漸進,細細體會,人生又何嘗不該如此呢?讀書需得有心得,忌浮躁,忌功利。人生更是應該如此,手裡縱有千根線,一次也只穿一根;理想之路再漫長,也要悠然踱步前行。

  聚美優品的CEO陳歐堪稱年輕人創業的典範。他和大多數人一樣,沒有有錢的爹,沒有天上掉下的餡餅。但他卻是憑着大多數人沒有的信念,腳踏實地的耐心和恆心從被女朋友因為沒錢而拒絕的失意成長為向所有人證明這是我們年輕人的時代的商業驕子,“我是陳歐,我為自己代言”名副其實。

  周杰倫再《蝸牛》中唱道:“我要一步一步往前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我們每個人都站在生命的起點,跋涉着一樣艱辛的道路,有着共同的朝聖地。但到達聖地的人們都是有着超越常人的耐力和腳踏實地的認知。這大概就是有些人註定被仰望,而有些人只能仰望別人的原因吧!

  一個人的朝聖,無須急忙,慢慢跋涉,聖地終將到達。願朝聖者皆能如此!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朝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朝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