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雄偉而熱鬧的朝天門大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偉而熱鬧的朝天門大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那天,我們一家和幺爸、劉玉城,還有楊采雨一起遊覽了才開通不到一個月的重慶朝天門長江大橋。 

  朝天門大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既雄偉壯觀,又熱鬧非凡。 

  朝天門大橋是一座拱橋,因它的主跨達到552米,比世界著名拱橋—澳大利亞悉尼大橋的主跨還要長,所以被譽為“世界第一拱橋”。它位於朝天門碼頭下游約1.71公里處,全長4158米,橋長1741米,是雙層橋,上層雙向六車道,下層雙向輕軌和兩個預留車道。遠遠望去,朝天門大橋就像滾滾東流長江水上的一道美麗的彩虹,真是特別的雄偉、壯觀! 

  朝天門大橋還熱鬧非凡。 

  橋面上,各種各樣的車來來往往,只聽見車輛穿梭時颳起的“刷刷”的風聲,好像在為大橋打着有節奏的節拍。人行道上,人山人海,人們擦肩而過。最有趣的是:有些大人把自己心愛的寵物狗也牽到這兒來湊湊熱鬧呢! 

  橋的下面,有許許多多的船隻:有裝滿了貨的貨船,有三四層的客輪,它們時不時地鳴起清脆的汽笛聲,那一定是在為朝天門大橋而歡呼。還有跑得飛快的快艇,和慢慢遊動的幾葉小舟,為大橋的熱鬧伴着或輕快、或舒緩的舞蹈。 

  橋的上游是朝天門廣場,她是“彩虹”旁邊點綴的一顆明亮的寶珠,晶瑩剔透,閃閃發光;橋的下游是“斜拉索”大佛寺大橋,她就像“彩虹”旁的一顆絕世寶石,光彩奪目。她們都在爭相為著“彩虹”的誕生增添熱鬧的氣氛。 

  橋的上空,飛翔在雲端的飛機像一隻只雄鷹一樣,為“彩虹”展開了夢想的翅膀…… 

  雄偉壯觀而熱鬧非凡的朝天門大橋,是重慶的江上門戶,更是重慶人民的驕傲,她正在以年輕的姿態,伸出熱情的雙手,歡迎着世界各地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雄偉而熱鬧的朝天門大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偉而熱鬧的朝天門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