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座橋,連接着希望一輝煌;有一種愛,化解了矛盾與戰爭。就是溝通。——題記

  溝通是一次噓寒問暖的問候;溝通是一次面對面的暢談;溝通是一次善意的微笑……

  生活中因為有了溝通,才出現了冰釋前嫌、和睦相處、門庭若市……等四字詞語,我們的生活才更美好。生活中不能沒有了溝通,就像傲視蒼穹的紅杉不能沒有了堅固的根基,芳香四溢的鮮花不能沒有給予它自信的陽光。

  溝通是一門藝術。有一間公司的老闆,看到公司門庭冷落,很多技術人員都紛紛跳槽,於是他就想方設法地挽留員工,以“不吝讚美下屬,哪怕是微小的成績”為宗旨,經常對有一點成績的員工進行表彰,使得員工紛紛留下,經常樂得開懷,工作起來勁頭十足。對那些明顯貢獻的員工更是讚不絕口,大大加薪,使得很多五湖四海的技術人員紛紛放棄高薪,來到這間公司就職。倘若沒有了藝術般的溝通,公司怎能有門庭若市的場景呢?

  溝通是理解的橋樑。趙國的大將廉頗妒忌被趙王器重的藺相如,揚言要使他難堪,而藺相如卻處處避免與之發生衝突。眾人不解,藺相如的一句“先國家之急而後私仇”化成了一座橋樑道出了他的用意,使廉頗了解到藺相如高尚的人格,瞬間消除了對藺相如的偏見,到藺相如家門前負荊請罪,最終與藺相如成為刎頸之交。倘若沒有了溝通的橋樑,藺相如與廉頗心靈的隔閡怎能被衝破呢?

  溝通是勝利的關鍵。7月6日,2012年奧運會申辦活動拉開帷幕,本次將在倫敦、巴黎、馬德里、紐約、莫斯科五個申奧城市中選出一個。各個城市的宣傳片、陳述都做得很不錯,不過更多的人看好巴黎,因為巴黎這是第三次申奧了,況且他們的實力強,陳述充滿了文化底蘊,安全保障也是做的最出色的。當羅格宣布最後的結果是倫敦時,人們一片嘩然。巴黎到底輸在哪兒呢?原來英國首相布萊爾與國際奧委會成員的溝通,使國際奧委會的成員對倫敦認識得更深刻,了解得更具體,印象會更深更好。倘若沒有了溝通,英國倫敦怎能在競爭中獲勝呢?

  溝通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陽光雨露。也許你的成功就在於溝通,又或許是因為你不善溝通才會離成功尚有一路之遙,那麼,你一定要學會溝通,只有這樣你的成功之路才會平坦,才會贏得更多的鮮花和掌聲。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

  高二: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