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真是太苦痛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真是太苦痛了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真是太苦痛了   前一篇文章寫“人生真是太美好了”。現在看來真是特大諷刺。高二的九門壓力讓我更加深切地認識到:人生真是太苦痛了。   除了課業上的壓力之外,我彷彿陷入了一個泥潭,不管怎麼掙扎,還是逃離不了這個漩渦。偶爾會反覆聽一些老歌,突然之間就很異想天開:明天不用上課唷。   我拿着手中的筆,在紙上畫一些無意義的符號,或者寫一些無病呻吟的句子,內心中充滿了極大的恐懼,它是一張黑網,無情地吞噬着我的夢想。我總是覺得自己是一個廢人般的存在,什麼事情都干不好,我渴望有人指點,卻總是遭到一些無聲的嘆息。   我實在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文章是寫給誰看的,它類似於之前報道的那些雪地里一抹鮮紅血跡,不算大,卻極其醒目,難以忽視。寫作的瓶頸讓我覺得生命失去了往常的可親熟悉,我時常無意識地在鍵盤上敲一些口是心非的句子,它貫徹着這個世上的浮華和躁鬱的氣息,陌生得讓我心驚。我問自己:“你怎麼了?”可是沒人回答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寫的文章只是一直強調某個單調的感受或詞彙。這樣的東西讓人覺得崩潰,它不再是以前因為是自己作品油然而生的驕傲感,它讓我覺得失敗,沒意思。它不復以往的可愛,只是逐漸變得面目可憎,我甚至開始為不知道用什麼詞感到苦惱,不是因為詞彙多令人眼花繚亂不能選擇,而恰恰是儲存不夠發出的警報。我無從選擇,我只能機械地,單調地用着同一個詞彙。這種挫敗感可怕極了,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寫的是什麼東西,有什麼意義,可是別人卻說它很好。你到底是在為自己寫還是為別人寫?為了寫而寫,毫無新意。   我始終認為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就是未知。恐怖片之所以讓人毛骨悚然是因為你身臨其境,根本不知道生活會什麼時候派過來一個鬼(可以將此歸為“災難”)來傷害你。總是惶惶度日。處於未知中的人類是悲哀的,它會緊緊扼住你的咽喉,讓你生不如死承受折磨。而我,面對於一條條未知的道路,在可悲的桎梏中,只能逞強地,硬着頭皮上路。   自由不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是不想做什麼就不做什麼。人可以任性的時候太少,做牛做馬的時日太久。人生真是苦痛,我們在這人生中只有堅持不丟了自己,才能算得上及格。     -九景。     11/09/18   刷分。普通周記。 

您正在瀏覽: 人生真是太苦痛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真是太苦痛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