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特殊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必定都收到過各種各樣的禮物。也許那些禮物不是多麼貴重,但卻是別人送來的寶貴心意,同時也蘊含著寶貴的人生哲理。我在初二那年,收到了一個來自於我爸爸的特殊的禮物,以及爸爸當初說的一番話,讓我受益無窮。

  初二上學期的時候,我有一段時間沉迷於玩遊戲,打籃球,對學習並不是特別投入。一到周末的時候,我最好的朋友就來叫我出去打籃球,或者就是我們在一起打遊戲,日子過得很快活。在這期間,我的成績明顯有一點下降,可是我並沒有很在意,因為老師說我們總有一個厭學的時間段,過去就好了。我想我大概就是這樣的。

  可是爸爸一直都在細心觀察着我的學習成績和學習現狀,他發現了問題卻沒有直接跟我說明。在我生日的那一天,爸爸送給我一個特殊的禮物——一個沙漏,小小的,很精緻,放在床頭起着點綴的作用。爸爸告訴我說:“孩子,你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用沙漏來代表時間嗎?”我聽了聽認真想了一下,然後搖搖頭。爸爸語重心長地繼續跟我說:“沙漏來形容時間,恰恰說明了時間的寶貴和一去不復返。你看我們說話的不經意間,時間就過去了,可是我們卻有什麼感覺,當你看着沙漏裡面的沙子,隨着時間而流動,你就會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啊。”

  我想,確實是這樣的道理,我一直都感覺沙漏很神奇,卻一直沒意識到神奇在哪裡。可是聽爸爸這樣一說,我就意識到了,原來這是時間的暗示啊!爸爸接下來一段話喚醒了我:“古人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正是說的時間的寶貴。孩子,你現在讀初二,雖然年紀還小,但也要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性。年少時期,打籃球陶冶情操,打遊戲娛樂身心,爸爸都不控制你,但是爸爸希望你能夠把握好時間,不要因為其他事情而影響了學習就好啊。”

  爸爸的這一番話一下子點醒了迷茫中不知輕重的我,讓我在這正應奮鬥的大好時光中,突然懂得了時間的寶貴,懂得了來自於成長的把控其實更重要。雖然爸爸送了我一個沙漏,但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的好禮物!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