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禮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禮物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份特殊的禮物 

  作者:鹿聹心 

  書香暑假作業有一篇作文需要自己親身體驗,‘自己賺10元錢,為自己的父母買一件小禮物’。雖說這是一項作業,可我並不能簡簡單單把它看為我的作業,因為我認為:父母將我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美妙大千世界里已經是給予我們極大的恩賜了,還給予了我們無限的關愛與呵護,我們可以有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可以有了依偎在媽媽懷抱里的撒嬌,可以有了芭比娃娃那成套的衣裝——成為真正的白雪公主……將我們培養成人,我們為父母奉上一件小小心意難道還為過么?父母都為我們操勞了半輩子,也該是我們做點什麼回報父母表達愛意了。奉上禮物博父母一笑多麼美好的想法,輕啟櫻唇淡淡的笑着,臉上沒有絲毫要掩蓋自己心思,一臉幸福,想象着父母寵愛自己的樣子…… 

  星期天,一個充滿希望的日子,我沐浴着溫暖的陽光出發。右手戴透明手套,左手提環保袋,踏上尋寶的路程,(尋找廢品,賺錢給爸爸媽媽買禮物)。但是一路毫無收穫,就這樣漫無目的的遊走,太陽當頭,本來就是夏天,再一經焰火般的太陽炙烤,胖嘟嘟的我還不得被烤成‘烤乳豬’啊。幸虧我提前有所準備,頭戴高科技——配有小風扇的太陽帽,打開小風扇雖說只能吹到臉的一部分,不過這已經是極大的愜意了。我可不是在外面玩的哦,內心不斷地提醒自己!伴隨着緩慢的步伐,我的眼睛東看看西望望,急切的渴望發現幾個親愛的小寶物。終於,我的堅持和真誠感動了老天!一隻可樂瓶“從天而降”,我的眼睛不由自主的一亮,此時的我好似課外書中說的‘見錢眼開的老財主’!我不禁自嘲起來,這可是本小姐歷盡“千辛萬苦”,“跋山涉水”才得到的小小回報呀,所以才會如此‘財迷’表現的!經過小小的勝利,我滿懷信心,繼續我的尋寶之路,隨着我的一路前行,綠樹邊、花壇里、廣場上也變得靚麗了,再看一看,手提袋已變得沉甸甸的,看着沉甸甸的手提袋我會心的笑了。我拍拍身上的泥土,灰頭土臉的我拖着疲憊的身子漫步回到家中,洗了個澡,換上一身新衣服。 

  回首間,一股飯香湧入我的鼻孔,我不由自主的吞了吞口水,忍着飢餓,奔下樓去。腳下瘋狂的蹬着車子,當看到一個收破爛的老爺爺時,突然來個緊急剎車,一股腦將我沒用的小人書、漫畫書、廢汽水瓶,全倒了出來。結賬時,比我預想的要好,他看我是個小孩又多給了1元錢,本來的20元變成了21元。我收下錢后,又一陣猛騎,來到家附近的‘小凌雲’為媽媽買了她一直都很想要的一對紫色小耳釘,隨後又為爸爸買了一本‘老狐狸經的智慧’,這時的我望着手中的禮物欣慰的笑了,一臉幸福!我回家后又為爸爸媽媽各畫了一幅‘自畫像’雖說是理想中的樣子,還從中添加了一些想要說的知心話,夜晚我輕手輕腳將禮物放到熟睡中的爸爸媽媽枕邊,偷笑着便匆匆離去,渴望給他們‘二老’一個小小驚喜。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大早媽媽便大叫大嚷的誇我一會兒說我會疼她啦,一會兒又說是我長大啦!媽媽高興地簡直像個孩子。還好老爸沒有那麼婆婆媽媽只是表揚了我幾句,便翻看起那本書來,老爸一貫那麼冷酷的,他能表揚我已經是預料之外了,當然他還要順便加上幾句警告。這時的我把臉埋進香香的小夏涼被裡,甜甜的笑啦!雖說這次尋寶之旅勞累了點,可就憑着爸爸媽媽對我們一生的關愛呵護,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本小姐也要闖一闖,從這次尋寶之旅中我不僅博得了爸爸媽媽的讚賞,更重要的是我無意中懂得了尊重爸爸媽媽的勞動果實。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禮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