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蘇東坡的心中,最珍貴的微笑是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願望;在達芬奇的心中,最珍貴的微笑是那永恆的“蒙娜麗莎”;而在我的心中,最珍貴的微笑則是她在我失意時,那對我上揚的嘴角。

  那年是初一,我因為參加作文比賽初賽落選而鬱鬱寡歡。從未經歷過大風大雨的我,心情立刻盪到了谷底。我的表情就像全世界都欠我了似的,簡直與當時初一學生該有的激情場面格格不入。

  在那不久的某個下雨天,我悄悄溜到了學校的生物園。啊!多想這春雨能洗去我那陰晦的霉運啊!我在心中大怨道。可是,眼淚卻在此時不聽話地流了下來。突然間聽到鐵門的“吱吱”聲,是那個清潔阿姨,不用猜,她是來這裡打掃的。本想靜靜離開的我卻被她叫住了。

  “同學,怎麼在這裡呢?”她臉上掛着微笑,但在我看來,卻不免顯得有些僵硬。

  我很不明白,明明天就下着雨,這會拖延她打掃的時間,為什麼她還笑得出來?

  她顯然是看出了我的疑惑:“雖然現在是下雨,但是,如果我仍能像平常一樣去幹活的話,就不會覺得費時,可是,如果我是埋怨的話,干起活來可就更費勁了。”

  接着,她再一次露出了笑臉,我意外地發現,那上揚的嘴角還帶着兩個深深的酒窩,很溫暖。

  我不知道她是聽說了我的事特地來勸我,亦或是真的碰巧遇到。但是,她的微笑卻使我頓悟了:事情已經成了定局,過去了也成為了歷史,如果我們還停留在埋怨自己做的不好的點上,那為何不樂觀地去面對,把握現在呢?

  感謝你的微笑,我的引路人。我在心中默念着。接着向她點點頭,回以微笑,快步走回教室……

  也許,一個微笑對你來說分文不值,但是,它卻能給人鼓勵、希望。世界上沒有一個富有得不需要微笑,也沒有一個人貧窮得難以支付一個微笑。既然如此,為何不讓我們的微笑成為他人永恆的記憶呢?

  x中高二:離殤、

您正在瀏覽: 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