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鍛煉與磨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鍛煉與磨練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電視劇《怪你過分美麗》里,當知名經紀人莫向晚遭遇了工作中的低谷時,她的男朋友莫北有句安慰她的台詞:”就當作每天都是一種挑戰,以前順境的時候,當作是鍛煉。現在逆境的時候,當作是磨練。“

  鍛煉與磨練,聽起來有點兒拗口,卻有着不同的意思。

  鍛煉,可能是你的意料之中,你所願意承受的,並且很明確地知道自己可以從中受益或者成長。有這樣的心態下,即使任務重,工作難,可能你也不會有太大的抱怨或者挫折感。就如同你想改善體質,想要減肥,你就會想到去鍛煉自己去跑步,去練跳舞,去練瑜伽等等,因為你知道那些意味着什麼,將會帶給你什麼。

  可磨練就不同了,它在你的意料之外,給你措手不及,讓你完全處在一種不可掌控的狀態中。人大都是有惰性,喜歡呆在舒適區,也許有人喜歡挑戰,但大多數還是喜歡安於現狀也容易安於現狀,除非利益受到威脅才會有所行動。

  所以相對來說,磨練並不很受歡迎,也讓你不太舒服。但靜下心去想的時候,你也明白,磨練是更能讓你成長的。人總是在探索未知中,不斷地學習與創新,才有了一步步的成長。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鍛煉我們與磨練我們的狀況,擺好心態去面對,也許會發現不同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鍛煉與磨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鍛煉與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