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讀《人生貴在磨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讀《人生貴在磨練》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讀《人生貴在磨練》有感 標籤:磨練作文 磨礪作文 貴在堅持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艷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的磨難,然而人生最美麗的,不是擁有鑽石般堅硬而又閃亮的外殼,而是風吹雨打、歲月煎熬的逆風人生。我認為,那才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財富!

  當我讀了《人生貴在磨練》這篇文章時,我真的是受益匪淺。這篇文章講述的是巴菲特的故事,他成功的經歷真的是耐人尋味:有着“美國股神”稱號的沃倫·巴菲特,年輕時,在沒有經歷任何人生磨難之前,他的父親不讓他接手自己的公司,甚至把他逼出了家門;當有了一定的人生經歷,遭遇了人生種種的挫折和磨難之後,他的父親主動找他接手公司。他最終也沒有辜負父親對他的期望,將公司發展成了一家全球矚目的大公司。

  讀完這篇文章,我頗有感悟:沒有經歷過困苦磨練的人生,是不可靠的人生。也許不經歷坎坷也能成才,但經歷過艱難險阻,能使你積累豐富的人生經驗,增強你的毅力。因此,人生多些磨練和困苦也許並不是一件壞事,帶着經歷過的困難,在這理想和信念,總會有生命中幸福花開的的時候。就像巴菲特,他父親的公司倒閉,他甚至想過去自殺。但最終他不甘心就這麼認輸,他認真思索了自己在打工中得到的經驗,一一總結了自己失敗的教訓,便再也沒有灰心喪氣,咬緊牙關挺起胸膛從頭再來。所以說,那些人生中經歷過的困難,才會成為你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每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但這是有挑戰性的,肯定要克服種種障礙,要吃很多苦頭。然後,當你通過自己在失敗中總結的經驗戰勝了自己,有勇氣去克服一切困難,真正做到了,就常常能品嘗到一般人無法得到的甜蜜,領略到一般人無法看到的風景。其實,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瀾,是他賦予了大海的神秘與驚喜,如果餓哦們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未來的人生能一帆風順。只有勇敢的面對挫折,才能迎來彩虹的出現。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當你跋涉千山萬水時,當你歷盡挫折磨難時,驀然回首,會發現一切微不足道,發現一切如此多姿多彩,讓我們勇敢的迎接挫折,迎接美麗的未來吧!

  密雲五中初二:西溟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讀《人生貴在磨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讀《人生貴在磨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