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情緒傳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緒傳染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情緒傳染 標籤:情緒作文 傳染作文

  午間的時候,同學收到一條信息。是他的一個朋友向他吐槽的話語。雖然我沒去細聽,也沒問個人源由,但從那語氣就能感受到讓人十分不悅的情緒。我覺得,那樣宣洩不滿的語氣真的很容易傳染到他人,影響他人情緒。

  果然同學聽后就一語不發,即使沒說什麼,也明顯地有些不開心。為了不讓他沉浸在那被影響的狀態中,我就故意和他聊別的話題,這樣就減少被干擾的程度,從那不悅中抽離出來。

  這也讓我想到了心理學中一個叫“踢貓效應”的故事。

  說的是一個老闆上班途中因堵車給遲到了,到了公司后覺得自己沒給員工做表率很是丟臉,於是把一主管叫進辦公室數落上幾句發泄。這主管很鬱悶,莫名其妙,也就把氣撒在一個員工身上。員工很生氣,下班回家就罵孩子,孩子被父親責罵之後,剛好看到旁邊的一隻貓,順腳就把貓給踢了。

  這就是所謂的情緒傳染,如果那老闆從一開始就很好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就不會出現後續的一系列負面影響,可憐的小貓也不會無辜被踢。

  所有的故事,都是為了讓我們學會思考與反省加上改變,否則懂得再多,都只是紙上談兵。而且從情緒上來說,擁有好情緒是自己的寶貴財富,一個人要學會豐足自己的內心,才不會輕易被他人撼動!

您正在瀏覽: 情緒傳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緒傳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