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緒是一把雙刃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緒是一把雙刃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隻可愛的小貓,沒有嘴巴,臉蛋圓圓的,左耳上扎着一個蝴蝶結,她的名字就叫凱蒂 Hello Kitty.她在日本誕生,現在已經40歲了,但依然被全世界的女孩子們喜歡.她為什麼能在這麼長時間裡得到全世界孩子們的喜愛呢? 就是因為人們可以把自己的情緒放在 Kitty 貓身上,也就是說:你今天想 kitty 貓是快樂的,她就是快樂的;要是你今天心情不好,kitty 貓就是鬱悶的,讓人感覺她是你親密的夥伴。 

  情緒就是這樣的一種東西:它看不到卻能體會得到,比如當我們取得好成績受到老師、家長的誇獎時會感到高興,會忽然間覺得整個世界都一下子變好了許多;當我們成績下降,會感到憂愁,煩躁,再看一切東西都覺得暗淡無光了,這就是情緒。 

  情緒有“神奇”的作用:有時會使人精神煥發,幹勁倍增,比如我們常看到的在運動賽場上,運動員會在觀眾的助威聲中超常發揮,創造出自己從未有過的成績,但有時也會因為一個小小的失誤變得萎靡不振,把本來唾手可得的金牌讓給了別人。公園裡晨練的老人們多是鶴髮童顏,性格開朗樂觀。長期卧病在床的人則是天天焦慮不安,長吁短嘆. 

  從這裡可以看,情緒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它能充實人的體力和精力提高個人的活動效率和體能,使一個人發揮出最好水平,同時它也能使人心情舒暢,豁達開朗,健康長壽。另一方面它能使人無精打采,判斷能力下降,抑制人的活動能力,降低人的自控能力,做出一些使人後悔,甚至是違法的事,從而引起生活和心理的一系列變化,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 

  我們在擁有五彩繽紛生活的同時,也經歷着豐富的情緒變化,情緒這把雙刃劍會給我們帶來勇氣、信心和力量,也會使我們衝動、懦弱、憂鬱、甚至於絕望,所以我們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位老奶奶,他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買雨傘的,二兒子是開洗衣店的。她天天哎聲嘆氣,因為晴天她怕大兒子的生意不好;雨天又怕二兒子生意不好,所以沒一天不發愁的。後來有人勸她:你好福氣呀,晴天二兒子生意好,雨天大兒子生意好。從此以後,她天天樂呵呵的,大家都說她像變了個人似的。 

  情緒和人的態度是緊密相連的。一個有積極樂觀態度的人往往會有更多積極健康的情緒表現。在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改變自己的態度來調控自己的情緒。 

  同學們,面對情緒這把雙刃劍,態度是持劍的手,你是用它來殺敵建功還是自殘?“劍在手,問天下誰是英雄”我希望這英雄是你,也是我。

您正在瀏覽: 情緒是一把雙刃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緒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