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獨情緒之我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情緒之我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作為一種高級動物,有着千變萬化的情緒,然而眾多情緒之中,孤獨似乎包含着貶義,從而使人們討厭,甚至不願接受。 

  但是,我就不贊同這種世俗的觀點和觀點,對於“孤獨”,我有着自己獨特的見解和深深地喜愛。 

  “孤獨”的意思就是自己一個人或無人相伴。其實一個人有什麼不好。當你傷心時、憂鬱時,肯定不想聽見別人嘮嘮叨叨的話吧!這樣只會煩上加煩。反之,如果無人打擾,自己漫步於林間小道,垂首靜靜地看着雙腳的前後交錯,抑或是抬頭瞻望漆黑的夜空,注視天空中稀少的幾顆若隱若現的星星,進入美妙的遐想。我喜歡孤獨,真的!因為我樂意享受安靜。憂鬱是我性格的標籤。不,應該說是所有內向者象徵。既然內向,那肯定就不愛與與他人交流和溝通,總是把所有的事都壓抑在心裡,喜歡一個人進行生命的活動。其實孤獨的感覺真的不錯。自由、清閑、沒有嘈雜聲、沒有呵斥語……沒有一切外界的干擾,只留自己在一片寂靜中體味靜的感覺,偶爾看見一對小鳥在月光中劃過的身影,在傳來幾聲悅耳的鳴叫,那真能讓忘記一切煩惱,沒有擔憂,沒有心事,放下一切,沒有任何雜念。猶如置身於世外桃源之中,心中說不出的安逸和舒適,此等奇幻的境界,又有何人不願將自己置於其中呢? 

  當然,孤獨也是可以吸引樂觀者的,因為不管在樂觀的人,總有不如意的時候,那麼他們會發現孤獨的絕妙所在,也能體會到安靜的美。 

  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士為了遠離城市的喧囂,而終身居住在了無人煙的山林中,孤身一人,卻樂得輕閑。可顯而知,孤獨也是受到了人們的追求的! 

  如此說來,孤獨的確不是壞事,只有孤獨才能享受安靜的美,也只有孤獨才能體驗詩情畫意般的祥和、安寧。

您正在瀏覽: 孤獨情緒之我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情緒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