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幸福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感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記得看過一位英語達人寫的一本書中提到過,關於人的幸福感的問題。

  他說,我們有的人現在的幸福感已經不在自己了,而是取決於鄰居了。

  當自己買了一輛10萬的車,如果鄰居買了5萬的,自己心裡就有點小慶幸;如果鄰居買了二十萬的,那自己即便再淡定,也會莫名地不開心了。

  看到這個觀點,雖說直白,卻真的直指人心。

  現在訊息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好,脫離了單純的溫飽問題,很容易地就會生出了攀比之心。

  有人說,別人發達沒關係,但最怕的就是看到原是同村的某某,原是同班的小某,原是同單位的某小某,突然一下給發達了,別人在遠處,我們會欣賞,會欽佩,可是當是我們曾熟悉的,曾在同一段位的某人忽地發達的,心裡就會莫名地跳出了嫉妒的心思。

  說白了,其實真的都是不自信惹得禍,如果自己足夠優秀,生活安排的充實忙碌,哪有空生出這樣的是非攀比心。

  心裡過度地空虛,自然就衍生出了很多負面的想法。

  生活都是自己的,可是我們真的很容易寄情於他人,產生攀比心。

  有時候,懂得知足,懂得自我調整,真的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幸福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