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壓力與幸福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與幸福感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項關於壓力的調查,是針對幾個不同國家的人群詢問訪談他們對於壓力大小與幸福感的看法。

  得出的結果是,壓力大的人,幸福感反而越強。

  這是一個出乎我們意料的答案,畢竟我們大多數人還是覺得肯定會減弱幸福值的。

  基於這個結果,研究人員加深了調查,發現那些壓力雖然大,但是意志不消沉,懂得在壓力中尋找積極面的人,他們的幸福感反而要比那些小壓力甚至無壓力的人要強。

  其實細品一下這個結果,也並不難理解。

  例如你想想一個人要是一直是吃甜食,他肯定沒有多覺得甜品有多甜,相反,如此讓他嘗過一口苦的,再給他同樣的甜味,那這一回的感受肯定是比之前的甜更濃更有味,印象也越深刻。

  壓力也是,如果一直是無壓力狀態,一直是小小的壓力,你對幸福感感受不強,可當你遇到強壓力,如果能保持積極心態去解決處理,當你戰勝困難的那一刻,那種幸福感是無法比擬的,由內而外自然而然地產生的。

  當我們遇到困難的事,覺得有壓力感時,不要一昧只想着逃避,而是要多去想其背後的意義與積極面,那種能量有助於你去勇敢地面對並且戰勝它,從而產生幸福感!

您正在瀏覽: 壓力與幸福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與幸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