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玉蘭花大朵綻放時,我還沒有意識到。 

  我只是憤憤的看着眼前這堵用鐵板做成的牆,哀悼我僅有的一點自由。 

    ——題記 

  學校因施工而圍起的牆,最初只是為了防止誤傷。然而師尊們皆別出心裁,把它當作遲到者的刑場,每天無聊的看向窗外,總有一群大無畏者垂頭喪氣的面壁思過,在頭頂上吊車的聒噪聲中繼續打盹。 

  其實何必呢?早來會趴在書桌上睡不更舒服? 

  我這樣頭頭是道的跟林悵講,換來他不屑一顧的白眼:“大哥,你好意思說別人?” 

  哈,算了,看在他天天敲鑼打鼓叫我起床的份上不跟他計較。 

  有了這堵人造的牆,我們男生不得不多走上幾步路才能跑去教學樓。於是對這牆的怨氣與日俱增,路過它都要踹上幾腳泄憤。“聰明絕頂”的主任操着一口平仄不分的地方普通話天天逮着踹牆的學生罵,無奈法是不責眾的。沒幾天,牆就被踹出個洞來,有淡淡的花香從我們熟悉的那一邊傳來。 

  大概是不曾有過的味道,對於我們而言,任何不同於尋常的東西都足夠有魅力勾起我們躁動的心。 

  很多人駐足,更有甚者拉幫結夥,伸長脖子探尋一牆之隔的另一邊,明明我們曾天天走過。 

  似乎在幾天不見后,那一邊已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好像我們這個小囚籠的外面,是美妙多姿的香格里拉。 

  那邊,隨着輕微的風,花香慢慢溢出,滲到牆的這邊,散進我們的領域。 

  原來那邊也有更好的世界。 

  沒了主任的破口大罵,也沒了連日的怨聲載道,玉蘭花盛開雪白的花瓣,俏皮的攀在牆頂露出半朵,每日看我們莘莘學子或抱書或扯衣服的路過。 

  盛開的花朵,淡淡的浮雲,清爽的夏風,和蔚藍的籠罩着我們的天穹。 

  以及不再被踹的鐵皮牆。 

  海風盛行的夏季,女生們總在玉蘭花幽香的朵瓣下揮舞手中的球拍,男生遙遙在牆對面揮汗如雨,操場上儘是叫好聲。 

  牆角一隅,連一步之近的辦公室也總開着窗,老師們倚在窗邊嗅着芬芳看外面如火如荼的青春飛揚。 

  這個夏天,似乎是因為多了道鐵板牆,而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我這樣告訴林悵,他依舊不屑一顧:“有什麼?不過是一道鐵皮牆和幾株玉蘭花而已。” 

  真是一針見血。牆那邊,的確只有幾株玉蘭花,雖是玉肌冰膚之色,也不過孤芳自賞。 

  被一堵牆隔着,在我們眼中卻成了一片花海。 

  他說出了事實,換來我磨刀霍霍向林悵。 

  我突然想起某個想念的人說:“在我們心中,現實是夢想,夢想是現實。” 

  語文老師說,白居易的“猶抱琵琶半遮面”,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什麼效果呢? 

  明明是現實,我們對它沒感覺,硬是為它遮上面紗,變成了夢想的半成品。 

  現實變成夢想,夢想變成現實。於是我們有了方向和動力。 

  我想,我們大概,也要感謝眼前的這堵牆。 

您正在瀏覽: 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